suowei1979 发表于 2004-12-14 13:09:18

惠普加速挺进Linux市场 强调不会放弃Unix

惠普加速挺进Linux市场 强调不会放弃Unix

    摘要
    惠普负责Linux营销的全球经理Efrain Rovira表示:惠普对待Linux的态度是认真的。(2004-12-14 08:54:19, 198p)

By 泛舟

  惠普负责Linux营销的全球经理Efrain Rovira表示要明确说明一点:惠普对待Linux的态度是认真的。他说,Linux是超出操作系统之外的一种用户趋势。用户要花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情。我们了解这个事情。因此,我们把Linux作为我们三个关键的操作系统之一。这三个关键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Unix和 Linux。

  然而,惠普的开源软件计划并不仅限于Linux。惠普最近与开源软件中间件软件厂商JBoss公司以及数据库厂商MySQL AB公司都建立了合作关系。

  Rovira在谈到与JBoss的合作交易时说,用户要求花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的领域之一就是J2EE(Java 2平台企业版)应用服务器。我们的服务器趋势之一是优先发展Linux。但是,我们开始看到用户在试验使用J2EE和企业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用户需要大企业支持这个解决方案。他们需要技术支持。因此,我们看到与JBoss共同满足这个需求的商业机会。

  Rovira说,惠普目前正在与MySQL合作,准备提供第一类或者第二类技术支持。惠普正在把JBoss和MySQL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制作成组件以便更容易销售给惠普的用户。他说,我们在关注用户的趋势。我们计划跟上用户需求的变化。

  Rovira介绍说,惠普一直在密切关注Linux台式机市场。用户需要从台式机到服务器都采用一种发布版的Linux。Novell当时是惟一的选择,因此我们与Novell进行谈判。用户推动我们实现了Novell桌面Linux的标准化。

  在Linux服务器方面,Rovira赞同市场研究公司IDC最近的观点:用户将要在刀片式服务器上使用Linux。

  尽管Rovira承认Linux是操作系统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但是,他说惠普不会放弃Unix。银行业务处理等某些大型应用程序仍需要更多的处理器。IDC称,Unix服务器在2006年仍是规模达200美元的市场。很多人仍在使用Unix。

  不过Rovira说,无论客户需要Unix还是Linux平台,惠普都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开源软件解决方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惠普加速挺进Linux市场 强调不会放弃U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