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owei1979 发表于 2004-12-14 13:11:38

使用Linux比Windows三年可减少27-36%的费用

使用Linux比Windows三年可减少27-36%的费用

    摘要
    一家名为Cybersource的从事Linux软件开发的软件提供商日前公开了一份其利用两年时间完成的调查报告,在该报告中,Cybersourc e公司把Linux和Windows两者的整体拥有成本(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 )进行了详细对比。(2004-12-14 10:05:52, 255p)

By 泛舟

  一家名为Cybersource的从事Linux软件开发的软件提供商日前公开了一份其利用两年时间完成的调查报告,在该报告中, Cybersourc e公司把Linux和Windows两者的整体拥有成本(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 )进行了详细对比。

  据悉,在Cybersource公司展开此次调查之前,由微软公司或其合作伙伴曾展开过类似的“独立”调查。微软先前进行的调查旨在说明在 Linux和Windows两者之间,对于TCO的投入究竟哪个较高,谁更为廉价一些。微软在Linux和Windows两者之间TCO展开的调查是其 “获知真相”(Get the Facts)活动的一部分。此前,微软除在其网站上宣传外,还通过报纸、杂志以及互联网上上横幅广告,广泛地宣传第三方调查机构关于Linux和 Windows二者之间的TCO调查结果,并提供了大量的用户从Linux更换至Windows的事例。显而易见,微软公司宣传活动的动机是消除 “Windows成本高于Linux”的消极影响。

  Cybersour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on Zymaris称,尽管Cybersource被认为是一家Linux解决方案提供商,但Cybersource公司对此次调查活动“已尽到了最大努力确保调查报告的公平和公正”。并称此次调查把Linux和Windows产品的价格、调查方法、卖家详细情况、支出费用统计口径和一些最终结果全部统计进去,这样有助于与微软在当前进行的反Linux广告活动中推出的Linux和 Windows的TCO调查结果进行对比。

  Cybersource公司此次关于“Linux 和 Windows”的调查结果的最终数字显示:对于一个拥有250名员工的公司来说,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使用Linux解决方案要比使用微软公司的产品节省27-36%的费用。这些费用包括硬件、软件、网络、职工工资和咨询费用,以及互联网访问费用、桌面应用软件和训练费用以及其他的杂项开支等等。

  为了进一步增强调查结果的可信度,Cybersource公司在该调查中对微软产品增加TCO的部分做了说明。Cybersource公司称,这些费用包括微软产品的反病毒费用以及由于病毒侵袭造成的系统崩溃和停工期间的损失费用等,同时还包括微软为了说服消费者选用Windows以及在 “Windows和Linux”之间的争吵上花去的巨额咨询费用,据悉,这些咨询费用已经超出了预算的三倍。

  当前许多政府和组织对Linux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组织人员对其使用的可行性进行调查,Zymaris 称希望这些调查能尽快拍板。以进一步搞清Windows和Linux的总体拥有成本。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使用Linux比Windows三年可减少27-36%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