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xiaofeng 发表于 2004-12-23 00:22:20

关注linux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计算机、了解计算机,但是当人们谈论计算机的时候,在人脑中的第一反应是windows,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这么想,可想而想windows已经深入人心。
在中国这样一个泱泱大国中,在处理日常事务时,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在windows下完成的,只有一小部分的电脑爱好者是在linux下完成的,的确,在windows下处理一些事情都比较方便,没有复杂的东西,只要你能花一点力气在手指上点两下鼠标就可以完成了,这个也是Microsoft做的比较好的一方面,她充分考虑到了用户使用的方便性和简易性,体现了她所具有的人性化。再来看看linux,从一个名叫Linus Torvalds编写出0.0.1的Minix以后,linux的发展很快,近几年更是可以与Microsoft相媲美,几乎windows所能完成的任务linux也能够完成的很出色,而且linux遵循公共版权许可证(GPL),使用它不要高昂的许可费,而且自己可以任意地修改其中的代码(只要遵循GPL)。
但是,为什么这样一个几乎是免费的而且实用的操作系统没有很大的用户群?
1.这个可能与中国软件市场的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去软件店去买软件时,货架上几乎都是windows或是基于windows开发的一些软件、游戏等等,规模大一点的软件店也有一linux的柜台,但那儿的光顾的人寥寥无几;
2.在中国的大中院校没有开设有关linux的课程,或是点到为止。
3.中国人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随众心理(人家用什么,我就用什么)
...(还有很多...)
不管怎样,我们已经看到linux正在慢慢地健壮起来,linux的明天也会很光明,我们关注linux,我们支持linux

suowei1979 发表于 2004-12-25 14:15:07

现在关注linux的越来越多了
好事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注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