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47|回复: 13

想念Linux盲主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30 22: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其实,我来公社的时候,盲主席已经不常来了。那时,考研刚刚结束,闲着没事,偶然发现公社还有这么一个论坛(原先我只知道公社提供软>件下载的)。那时,水园正在闹“水荒”,两个版主被辞,公社管理层围绕水园风气、职能问题展开激烈的争论。Fujinsan在水园出题,要公开>选拔版主。我提出,政治并非不能讨论,而是最好不要在水园讨论,因为这里人毕竟比较少,有偏颇的可能。后来伯爵(即Fujinsan,曾经写>过自传《伯爵世家》,我习惯上称他为伯爵)加我到人力资源组、公社管理团队,并叮嘱我好好看公社管理区的帖子,熟悉管理区的文化氛围>,先不要发表评论。
    这使我得以领略盲主席的风采。在这个过程中,我还读了他在公社历史中的本纪《钢铁是这样炼成的》,感觉他是一个宽容、平和,而又>严谨的人。他的语言修养很好,这让他能说话说的不偏不倚,恰如其分。他很少批评人,也许应该用极少。因为他是公社主席,公社里有很多>牛人,有很多管理层人士,他必须及时的化解矛盾,平息争论。这也是公社里藏了很多linux高手的一个原因吧。好像公社建站之初,就有一批牛人自原来的linuxbyte跑过来,原因就是受不了linuxbyte的那个站长。中国有很多的linux网站,但是很多人都承认,公社有很多牛人。我曾经得到一份公社linux高手的名单,只是现在记不起了,firefly是榜上有名的。公社建站之初就能得到这么多的高手莅临,这跟盲主席的个人>魅力是分不开的。当时,看到的最多的就是谁谁谁申请加入公社(当然是linux高手啦),linux盲授予什么什么称号,一般就是公社特别佳宾>。当然,后来这个称号用滥了,我本人就有此称号。
    当然,还有一个人,就是公社最早的名誉顾问(我以为是最早的,希望我没有错)──天堂。公社建站之初,linux在中国远没有现在这么火。知道linux是什么的人很少,知道linux公社的人就少之更少了。我当初上本科的时候,我们班,我们临班,我所认识的人里,会用linux的,也只我一个。天堂为了提高公社的知名度,自费,南下(他是北京人,70-20万年前,北京周口店……)宣传,跟兄弟站点交换连接。宣传成果之一是新浪网有了关于linux的报道,还有很多,我都记不住了。我看了这些,很是为这个爱玩天堂游戏的小弟感动。很多人都进不了管理区的,我也不能把里面过多的东西透漏出来(违反规定的),但是,他们的自传都在公社杂谈版里有。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如果把公社比做一个王国的话,linux盲就是国王,他负责招集大家,坐到一起开会或干什么事儿,但大家很少能听到他的意见,他的观点,他只是在静静地听,到大家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站出来维持一下秩序,然后开始新的倾听。天堂是王国的大将,为王国攻城掠地,建立了>汗马功劳,然后功成身退。真正对公社的日常运作负责的是Fujinsan,他就好比王国的首相(至少我来公社时,是这个样子)。吴文官说,他比我们大几岁,我们有事都听他的意见。
 楼主| 发表于 2005-9-30 22:42:51 | 显示全部楼层

续:想念Linux盲主席

Fujinsan是个严肃、认真、锋芒毕露、一丝不苟的首相,跟现在我们看到的样子完全是两个人。在水园的争论中,大家争得面红耳赤,偶有脏话出口,有人称风鱼座为疯子;立马就有管理区得帖子提出批评。还有我的上一任,水园版主也是他撤的。当时,有管理层在水园发敏感>信息,他也首先提出批评。水园能发展到这么滥、色的地步,是当时任谁都想象不到的。现今的公社称号、权限管理条例,也是由他制订的。
    当时,linux盲有已经四五个月不曾来公社了。公社已经在走下坡路。水园帖子激增,技术区冷冷清清。我被任命为版主,就很有杀杀水风的意思。我决定提高水园发帖难度,以此给他降温。当时管理的很严──当然是得到伯爵支持的,不准发没有意义的帖子,不准涉及色情,发新>闻,只准发标题、连结。当时,没有实际意义的聊天性帖子,涉及男女的帖子,被我删、锁了不少;当时还有抗日情绪问题,有人把所有日本人放在一块儿骂,我坚决反对,发帖批评。一时间树敌不少,很多人都对我有意见。那时,我一夜只睡很少,几乎二十四小时,盯着水园。但还是出事了,有人在linuxsir建议到linuxfans讨论政治问题。也许跟当时的网络环境有关,风云突变,公社高层管理团队驾临水园,商议“严打”。我坦言,自己是来传经布道的,我要来此寻找丢失多年的家国观念,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在公告区,应该还有那件事的遗迹存着。经过>此次变故,我能够发言的空间已经不多。有高层人士告诉我,公社水园带有“毛泽东”字样的帖子都已经被他删了。我回到水园,看到整整一版>的老帖子,被加注了一些毫无意义的话。他跟我说,如果你要删一封帖子,就先灌水,让它沉到第二页再删。而这是我做不到的。很快,一个中午,我发现了两个过分的帖子(出自同一人之手),一封是另类闹新房,另一封是婴儿汤的作法图解。我毫不犹豫的把它删了。并在自己电脑上保留了图片,并给作者发了站内信件警告(后来,有同学在我的电脑上看到这几张图片,还说:你怎么喜欢看这种图片?)由于我当时很困──我一天只睡几个小时的,躺下就睡。没想到一觉醒来,已经是4、5点钟。打开电脑一看,为此声讨我的帖子已经积累了两三页。任我满身是口,已经说不清了(这张帖子在水园也还有)。
    第二天,我收到吴文官的站内信件,问我调到其他版,还是辞职?本来我就只打算在水园干一个月的,当时已经是第28天(我记得是这个数);而我当时对linux技术问题还是菜鸟,其他版干不来,于是选择了辞职。后来,伯爵问到我,怎么这么快就辞职了。
    我在水园呆了一个月,最终也没能见到令我景仰的linux盲。只在管理区的旧帖子里,读着一段传奇的历史,水波梁山举义旗,天下好汉纷纷来投。
    我走后,蓝宁重新被任命为水园版主,不久,又加人力资源组。伯爵不久就退休了,成了蓝仙──我们今天看到他的这个样子。另外,在水园的日子里,我欠Axin哥一个道歉的, 他知道为什么。

[ 本帖最后由 binbindatou 于 2008-10-9 00:01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0-1 01: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地方写的不准确

表达的立场应该有所保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0-1 14: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总是令我着迷,简直太美了~~~ :neutral:  :neut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0-7 16: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想念Linux盲啊,人家都结婚了,你再想念也没有用的啦,他不可能纳你为妾的。


公社本来就是用来BT的地方,只是大家分别用不同的方式BT着罢了。那时候嘛,俺老人家正好有BT的时间,所以就体验了一下热血青年,专门和人对着干,例如拉着binbindatou单挑gugong之类的,这就是俺老人家的BT方式。

哈哈,俺老矣,数BT人物,还看今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0-8 15: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群麻雀站在枝头上,看见天空飞过的大雁排成整整齐齐的长队,羡慕极了。一只麻雀提议:“我们也排队飞行好吗?”“好!好!”大家一致同意。可是,它们有的飞得高,有的飞得低,有的飞得快,有的飞得慢,排来排去,总排不成队。  乱了一阵以后,麻雀们又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我们为什么排不好队?”     一只麻雀说:“排队得有一个队长来指挥才行。”大家说:“对,对!”于是你要做队长,他也要做队长,乱哄哄地吵了起来,争执不下。  结果,大家商定,由一只年纪最大的麻雀来做队长。     队长发令了:“一二三,起飞!”大家都争先恐后地飞向天空,仍旧乱糟糟的,有的飞得快,有的飞得慢,有的飞得高,有的飞得低,排不成队。     队长急了,批评那只飞得太快的麻雀:“听指挥,飞得慢一点!”那只被批评的麻雀不服气;队长批评那只飞得太低的麻雀:“跟上,飞得高一点!”那只被批评的麻雀不高兴;有的麻雀嚷太吃力,有的麻雀嚷肚子饿了……结果一哄而散,各自飞走了。只剩下那只当队长的麻雀,愣头愣脑地在想:“为什么麻雀排不好队?”     别指望麻雀变成大雁     虽然有麻雀作为“团队领导”,也有着排队这样一个“团队目标”,但是由于每个麻雀的个体意识太强,最终无法变成像大雁那样。     但是,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雁有大雁的优势,麻雀有麻雀的灵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0-8 17: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0-9 00: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9 22: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头儿,大头近来健忘,我是什么车来着?牛车?驴车?你说你曾拉着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2-4 21: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幸蒙binbindatou这么惦记着我,而且还给了我这么高的评价,明知是言过其实,但心里还是很高兴、很感动。
除了我和伯爵以及上面提到的Axin、天堂,和未曾提及的conner、吴文官、碧轩、蓝宁、caihua、linuxcn、cjacker、jackey……等等以外,公社的发展更是离不开广大社员的共同努力。看到现在公社这么蓬勃地发展,访问量日趋上升,影响面日益提高,真的很高兴。
希望大家能一如继往地支持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2-7 00: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22e05ac7c0="Linux盲"]幸蒙binbindatou这么惦记着我,而且还给了我这么高的评价,明知是言过其实,但心里还是很高兴、很感动。
除了我和伯爵以及上面提到的Axin、天堂,和未曾提及的conner、吴文官、碧轩、蓝宁、caihua、linuxcn、cjacker、jackey……等等以外,公社的发展更是离不开广大社员的共同努力。看到现在公社这么蓬勃地发展,访问量日趋上升,影响面日益提高,真的很高兴。
希望大家能一如继往地支持下去。[/quote]
居然没提到我,太伤心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2-23 16: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cnhnln 你的小心肝有这么脆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2-23 21: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瞎掺和啥,不也没提到你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9 02: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偶来拜一下名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0:19 , Processed in 0.07342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