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85|回复: 6

关于使用LINUX的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3-4 19: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LINUX的日益完善和功能强大,以稳定性好、漏洞少、不容易感染病毒,更主要的是它是开原的。相反WINDOWS在LINUX的强大攻势下,日益暴露出它的缺点。本人从以下几方面思考的。欢迎大家发表意见。
1、LINUX在价格上确实存在优势,FC发行版价格市场价为68元,这个大家都可以接受,而WINDOWS家庭版要1000元左右。如果LINUX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需要的情况,如OFFICE、浏览器、设备驱动等等这些基本功能能满足时,以68元的价格,是物有所值的,我们没有必要使用WINDOWS 了,因为微软的系统确实存在许多问题。跳出围城,我们可能迎来更美好的末来。
2、法律上的思考,由于WINDOWS的高价格,大多数用户不会接受,要知道正版OFFICE要3千多元人民币,所以说微软的产品报价不符合中国的国情,是正确的。大多数用户会选择盗版,或者功能不全,绝大多数用户是被迫使用盗版的。在这种情况下,产生许多法律问题,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首先,有随时被控诉的可能,要知道现在许多****部门仍是盗版的微软的产品。如果全部用上正版,全中国不知道需要多少个亿人民币,这样不现实。但不用正版,面临的法律问题不能解决,造成的损失不能得到保证,也不能向社会公布。
使用盗版,作为消费者的权益得不到保护,因此造成的损失不能够申诉,只能自认倒霉。如果用的是正版的产品,那么造成的损失,可以向微软追讨,虽然比较难,但总有一个途径。
3、由于微软产品的缺陷,使用微软的产品,我们极难维护系统,极难保护我们的隐私不受侵犯,大家都知道,微软的产品不是开源的产品,我们看不到原代码,里面设置了多少后门、有多少漏洞,我们都不知道,许多别有用心的人都在利用这些后门和漏洞,我们的隐私没有得到保障。要知道,现在绝大多数****部门都使用微软的产品,他们的工作秘密都没有保障。中国因使用微软的产品而造成的损失,无法估计,说得严重点,就是处于失控的状态。没有一个安全的系统,我们每天都受别有用心的人的控制,没有一点保障,我们情愿做别人的奴隶吗?
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安全的系统,我们了解的和能够掌握的系统,开源是正确的选择,更希望LINUX能够更好的发展,希望中国拥有自己的自主产权的操作系统,让我们用得安心、放心。
如果赞同本人的观点,请支持下!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3-4 19: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4 19: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思考,有自主产权的操作系统还是好的,我们都是中国人,当然国家的安全是重要的,如果处处受制于别人,我们作为中国人又有何意义呢?所以少数人的知识产权总比外国的知识产权来得重要。
如果双方都不作赔偿,那么更应该倾向于开源的系统,这里有我们应该知道的东西。黑箱子不会受人喜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3-4 20: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4 20: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是自由软件,但是有名气后,就会有政治的因素在其中,这点是不可避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4 20: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以前也是倾向微软的,觉得它的商业模式是可行的,但从现实的角度去看,WINDOWS系统的杀毒软件有6、7万的病毒库,你敢用它吗?不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3-5 09: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0:27 , Processed in 0.067758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