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92|回复: 20

我们在校园linux的推广过程中是不是捆绑一个聊天软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3-16 14: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在想我们在公社的linux校园行动中,是不是应该捆绑一个聊天客户端。现在qq在中国的用户太多了,而且这家汉奸(网上传说,腾讯把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是不是真的?就算不是,它这么卖命的支持一家外国公司的产品,打击linux,称它汉奸也不冤!)公司是不支持linux的。尽管我们破解它的协议,自己做一个客户端,但是也是个功能不全的。

现在我们公社人才济济,有人跟红旗有关系,有人跟华镭有关系,conner是不是跟google有关系?我们是否应该充分利用现有的聊天客户端之间的竞争,在我们的校园行动中,捆绑一家聊天软件,由我们给它做大量的免费的宣传(很多的公司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做天价广告--还不一定有多少人看,有多少人认同;我想我们的条件已经足够优厚了),它们给我们提供更好的(至少)是跟windows用户相同的服务。

为什么只能有腾讯歧视我们,抵制我们,不能反过来,我们扶植一下它的对手,抵制一下它呢?我感觉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让汉奸看一下爱国者的力量。让高高在上,蔑视我们的人,也感受一下我们的蔑视!

刚才,跟小黑谈到这个问题,小黑说,qq不是靠技术发家的,必然也不能靠技术把它打倒。我们还有广大的联络员呢!我们双管齐下,应该可以做到的。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找谁合作的问题。

在公社的irc上, lONesTAR`: 你的动机不明。是的,我是有些动机不明。大概是受了国外的开源牛人的影响吧,很多国内的牛人在window还是linux的问题上也采取超然态度。但是我们都是中国人啊。大牛们想必也很清楚,使用windows必然会使中国的整个信息产业,受致于人。微软是一家美国公司,它必然不会做有害美国安全的事,但是中国呢?windows是个黑盒子,我们都很清楚,对吧。就算微软现在已经做了,我们也看不到,对吧?

曾经,我们的先辈为了使国家独立,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使中国在经济上不受致于人,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历史上,因经济原因受致于人的事有吧。好像还不是很远呢!)。今天,我们只要付出一点点努力,就可以让国家的信息领域独立起来,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呢。

因为这个原因,我写下了上面的话。
发表于 2006-3-16 16: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公社以前有个 IM 软件项目, 流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16 17: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论调挺自相矛盾的。

又反微软又反民族产业?

联合起来施压要求QQ出Linux版不行?

其实,这里的朋友们都扔不掉QQ,连我最讨厌QQ,也要装一套以备不时之需。

偶觉得,QQ最吸引大家的地方是

大部分MM都用Q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16 17:3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偶觉得,QQ最吸引大家的地方是

大部分MM都用QQ.
这是不争的事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16 19: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随便用一个 jabber 的,不就行了?

公社弄一个 jabber 服务器也行.

除了 qq 这个变态, 别的 im 客户端几乎都能互连互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16 19: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要这么做首先就要做到自己不用qq,在公社里投票选出一个im客户端,然后公社的人大家都用这个就好.然后才好去做推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16 19: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现在qq这么盛的原因,还在于它下面有很多捆绑的功能。聊天还不容易,可用的软件很多。
虽然腾讯是靠聊天起家,但是它现在可不是一家普通的只做聊天业务的公司。还有大量的qq游戏(女生特好这个),网盘项目(网吧用户喜欢),qq宠物(也有很多人喜欢)。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功。我们想要把这家汉奸剪除殆尽,非得能找到一家有实力,有魄力的公司才行(google的问题是现在google帝国太过庞大了;msn肯定不会帮我们打倒自己的走狗;雅虎可能对开源不是很感兴趣--相比google)。单靠我们,顶大能够写个lumaqq,eva什么的。根本对qq构不成威胁。

现在qq的对手缺的是市场,我们可以帮它赢得市场;我们缺的是经济实力,把sir、公社几个牛人cou一cou,写几个游戏也不是很难吧?但是我们没钱,建不起足够的服务器。

他想占领市场,我们想推广我们的linux,腾讯是我们共同的绊脚石。这件事情,我们最好有个组织能够出面,跟它们签个协议。免得它们私下里妥协了,出卖我们的劳动(赔偿金要订得,我们自己有足够经济实力独立清除那家汉奸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17 09: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得不说几句,在校园推广LINUX的目的是让大家接触这样一个系统,让大家更好的学习计算机知识,而不是去抵制什么东西,不论是QQ还是WINDOWS。至于说黑盒子问题,这和我们一般有个屁关系,你都能明白的事,政府会不知道?军方会不知道?这事根本用不着我们操心。

用不用WIN这和爱不爱国一点关系没有,如果因为QQ给WIN写软件就叫汉奸的话,那这个地球上的汉奸就太多了点。

最后,最大的成功是商业上的成功,不要认为在技术上有优势就可以抢到客户的。

对于楼主的不切实际的幻想以及对开源,不,严格的说事GPL的死忠,我表示钦佩。

还有一点,请楼主明白,LINUX现在是个巨大的泡沫,就和当年的互联网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17 10: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邮件列表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17 11: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发windows程序不是我称它为汉奸的理由,但是一味地抵制linux是(另外,它把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的传言我也信了,很多论坛上都这么说,没人指出是谣言)。
也许是我太偏激了。
但是,现在腾讯抵制我们是不争的事实。最近又听有人说,qq上不去了。大概新一轮的抵制又该出笼了吧。

为什么只能是它抵制我们,我们就不能反击一下?难道,我们中国linux用户就是可以随便欺侮的吗?也许我说“要抵制”(过过嘴瘾,不要太当真嘛!)了,但是,我们是想抵制什么啊?光凭我们,有能力吗?我们只是找一家对我们友好的公司,推动聊天软件的优胜劣态而已。

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如果你想在校园中推广linux,或者你希望能够与你的朋友在linux下自由的交流,那么腾讯就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ps:问楼上的一句,如果你都是跟你的朋友用邮件列表交流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17 12: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有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3-17 12: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17 12: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f6f1521be1="WeiMingzhi"]
不过最好的解决方案仍然是一个开放标准,如 Jabber,而不是另外一家公司[/quote]

Totally,
Deeply,
Painfully,
Unquestionablly,
Nodubtly,


AGRE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17 12: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说黑盒子问题,这和我们一般有个屁关系,你都能明白的事,政府会不知道?军方会不知道?这事根本用不着我们操心。

尽管,我们的社会还有很多黑暗面,尽管这个国家还不那么尽如人意,但它还是我们的国家啊。我生于斯,长于斯,国家出了什么新闻,我还会急忙地去找网络、报纸去看。
尽管,有时候,我也会很气愤,说一些很过份的话,在现实社会里,也在网上。但是,我还是爱着这个国家啊。我会为王海而悲愤,为神六而激动。

你大概生在米国,长在米国吧。这种感情,是你不会理解的。中国人,是一个不shan表达的民族,这些话,是我来讲给你听的,米国人。

你知道“义和团运动”吗?是不是很无知,很愚昧,乃至很可笑?我仍然为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社而感动,晚政府丧权辱国,“义和团”的口号是什么?“扶清来洋”,在那样的情况下,仍然试图同国家,同政府合作,这就是我们的祖宗,我们的先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17 12: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大家都qing向于gtalk,其实我也希望是google。只是不知道google对国内的网聊市场是否感受兴趣(还有,就是google要在国内建很多服务器.这就有跟政府沟通的问题),毕竟现在的google帝国太大了---当然肯定有人会感兴趣。

我的想法是,现在铲除目前linux推广的最大阻碍是最重要的;至于软件是否开源没有太大关系(当然它必须支持linux)。所谓着火了,去借梯子,不能问候主人的高堂。

刚才,我在想,今年两面会出了那么多无聊的提案,为什么没有人提个提案要求国内软件商对windows和linux提供无差别的支持呢?包括我们熟悉的泥院士,真的是肉食者鄙吗?现在想来,是提了也没用,通过不了。法律,从来就是国家内各阶级、各阶层、团体相互妥协的产物。现在国内linux用户这么少,力量这么小,谁会在乎我们?

所以,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扳倒它,这样我们的力量才能壮大,才会有人重视我们的要求。
等我们的力量足够强大了,或许现在不开源的很多东西也都会变得开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23:57 , Processed in 0.22065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