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54|回复: 9

讨论:在中国推广Linux的困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4-30 07: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请讨论一下你认为在中国推广Linux的困难所在。我列出如下几条可能的原因,请讨论并加入你的观点。最好能谈一下你在没一点上的办法。

1)Linux桌面环境还不够友好;(其实我不很认同这点)
2)Linux对中文支持不够完善;(其实我不很认同这点)
3)广大计算机用户对Linux了解甚微;
4)广大计算机用户受微软影响太深;
5)政府没有在为打破微软垄断问题上作出足够的努力;
6)中国Linux开发使用推广及客服人员水平尚低;
7) Linux公司经济实力尚弱;
8)Linux缺乏应用程序;(其实我不很认同这点)
9)Linux缺乏游戏;
10)由于盗版原因,使用Windows并没有经济压力;
11)人们不太在乎Windows在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问题;
... ...
发表于 2006-4-30 10: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许多人在windows上投入太多精力,迁移到linux上成本很高(有很多知识是用不上的);另外,现在还没有很好的解决win与linux的文件互相交流问题。总体感觉,迁移曲线过于陡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30 19: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1)ok的;(不过还是喜欢自己配置得有些特色)
2)也许需要更好的字体,更好地输入法,(console下中文utf8的支持)
3)的确。我上学时就只教win,现在是不是还这样?废话
4)事实是这样。
5)有难处?
6)不知道需要客服些什么?
7)应该是吧
8)对所有使用电脑的人来说,是缺乏的;(我个人来说90%)
9)还牵涉到声卡,显卡,不知道短时间是否会有突破
10)打折的东西的确吸引人;应该是0.00多折了吧
11)也在乎的,不过是通过安装杀毒软件解决这个顾虑的

另外,我觉得
1)硬件支持(如果在买一个硬件之前,不需要顾虑是否能在linux下正常使用 就行了)
2)更多的商业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1 20: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LINUX的优点是显而易见,它的安全性、价格便宜等等。但它的普及更重要的是从源头上的支持,如有大量的应用程序支持等等才是关键,其他的只是小问题,如果这些主要的条件成熟了,其他的小问题会迎刃而解的,那么大家都会转到LINUX上的。

任何纷繁复杂的事情,但抓住主要矛盾,主要矛盾解决了,次要的矛盾都会很快得到解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1 20: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15 10: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1)Linux桌面环境还不够友好;(我也不很认同这点)
2)Linux对中文支持不够完善;(我还是不很认同这点)
3)广大计算机用户对Linux了解甚微;(这是重要的原因)
4)广大计算机用户受微软影响太深;  (仍然很重要的原因)
5)政府没有在为打破微软垄断问题上作出足够的努力;(不太清楚)
6)中国Linux开发使用推广及客服人员水平尚低;  (确实如此)
7) Linux公司经济实力尚弱;                     (至少推广不利)
8)Linux缺乏应用程序;                 (其实linux下的软件确实不如windows丰富,这点毋庸质疑)   
9)Linux缺乏游戏;    这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原因,因为国内一大批计算机用户只是把计算机当成游戏机)
10)由于盗版原因,使用Windows并没有经济压力;         (我认为这个原因不成立)
11)人们不太在乎Windows在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问题;  (这点有点荒谬,但凡有点常识的人也不会不关心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24 12: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盗版的成本太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24 14: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免费的  选那一个的问题   
我觉得和盗版没有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26 18: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推广Linux,缺游戏。要是有大量网络游戏,起码网吧能普及Linux
再个就是界面不统一,太多的wm可供选择,对于linux用户来说是好的,但对于刚接触的新手来说,这就是一个大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5-28 09: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20:26 , Processed in 0.053347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