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cnbiz850

致信产部长公开信:强烈建议大力推广Linux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5-10 13: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把支持Linux放在嘴上,把支持外国软件寡头的事情作实,甚至不惜禁止社区产品进入市场!
世界上有几家离开得了社区的Linux公司啊?他们这是要断Linux的根啊.
一群饭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10 14: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binbindatou

个人虽然不喜欢信产部。

如果这句话
国内生厂的计算机出厂前必须安装正版操作系统

是原文的措辞的话,虽然axin觉得不能够出售裸机是件不合理的事情,但是我们光从原文的“必须安装正版操作系统”来看,大概也不需要那么悲观吧。

因为盗版是有严格定义的,而正版没有。实际上从那也找不到正版的严格定义,我们只要以例如红旗linux为正版软件这个现实先例,就可以把随便把什么非营利的linux发行版,例如slackware linux包装成另一个牌子的正版软件,作为预装的正版操作系统邦在电脑上出售并附带全部源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5-10 14: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5-10 15: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0b6e871e7e="WeiMingzhi"]
(sorry but the Windows XP on the computer I'm using at school is dead, and I had to boot up from a Ubuntu GNU/Linux LiveCD and cannot type Chinese right now.)[/quote]

XP being dead is commonplace, so let it be that way and don't waste your time in fixing it as you can't do it!

Ubuntu not typing Chinese is your fault, so fix it as it is easy to d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5-10 15: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10 16: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7c24e21dfe="kakuyou"]binbindatou

个人虽然不喜欢信产部。

如果这句话
国内生厂的计算机出厂前必须安装正版操作系统

是原文的措辞的话,虽然axin觉得不能够出售裸机是件不合理的事情,但是我们光从原文的“必须安装正版操作系统”来看,大概也不需要那么悲观吧。

因为盗版是有严格定义的,而正版没有。实际上从那也找不到正版的严格定义,我们只要以例如红旗linux为正版软件这个现实先例,就可以把随便把什么非营利的linux发行版,例如slackware linux包装成另一个牌子的正版软件,作为预装的正版操作系统邦在电脑上出售并附带全部源码。[/quote]

是的,我的确只是对这些人的做法非常不满,我也好久没在打过什么口水战了,只是这个什么狗屁政策让我好几个月想不通。

当然我十分相信有些部门出台这样的政策,可能根本就没有考虑到什么Linux不Linux,但我更相信这些人本身对“正版”就没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对什么是操作系统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认识。

平常我都认为我是一个心态比较平和的人,但对这件事,我感到如无的失落和无助。这么大一个国家,一个部门养这么多人,居然出如此荒唐的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10 16: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linuxfans.org/nuke/mo ... &highlight=这个问题在水园已经讨论过了,
阿新哥再次在文化版提出这个问题,足见他的气愤之深。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一群饭桶。
kakuyou说道:
实际上从那也找不到正版的严格定义,我们只要以例如红旗linux为正版软件这个现实先例,就可以把随便把什么非营利的linux发行版,例如slackware linux包装成另一个牌子的正版软件,作为预装的正版操作系统邦在电脑上出售并附带全部源码。

对这个问题,韦先生已经回答过了。
[quote:780a7c4cd3="WeiMingzhi"]你能让 Stallman 和 Linus (或更现实一些: Debian, Gentoo, Fedora, 或者是 FreeDOS 等等) 去 "向信息产业部报送操作系统软件的预装数量" 吗?

还有哪来的 "与其进口计算机数量相符合的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的授权文件"? 拿 GPL 给他看显然不可以。

不过它确实没彻底封杀 GNU/Linux, 像红旗这样的就没什么问题。但社区开发的 GNU/Linux 发行版显然不行。[/quote]
说白了,你可以做不赢利的发行版,但是它是不能装在除你自己以外的任何电脑上的,因为国家要赢利(“向信息产业部报送操作系统软件的预装数量”,方便收税:D原文还有相应的惩罚措施的)。

仔细想想,这句话,其实禁止了纯GPL软件的预装。想想,如果有销售商购买了一次GPL的软件,那么按照GPL,他可以预装任意多台机器。你叫软件生产商怎么去申报预装数量嘛!这个文件实质上规定了copyleft在中国无效。
原因是,那群饭桶全掉到钱眼里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5-11 07: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

任何政府都需要lobby(游说),信产部也一样。既然我们都认为目前政策对Linux不利,我们Linux人应该加大lobby力度,这样才有可能让它的政策对我们有利。应该经常问问自己“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自己做了什么、该做什么”。只要每个人作出一份自己的努力,我不相信Linux在中国不会发展到抵制微软的状态。其实目前Linux在世界上的发展也正是靠的这种每人尽一份力的精神,我们中国Linux人应该传承它发扬它。这些好象是大道理,其实并非如此,只要想一下你自己为Linux做了什么就会清楚。

我个人对信产部没有失去希望和信任,其实在众多部委中,信产部还是很有业绩的,想想目前中国通讯技术的水平和普及程度,你能说信产部无作为或无能吗?

顺便问一句:哪位和中国Linux协会(记不请具体名称,和电子信息司有一定的关系)有过联系,请通告一下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3:01 , Processed in 0.155990 second(s), 12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