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20|回复: 8

gtkfileseletor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5-8 18: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Also the federico-filename-branch has been merged to HEAD. There's a button left of the path bar now, when clicked it will present a location entry in the file chooser dialog.

似乎可以平息很多怨言了。
 楼主| 发表于 2006-5-8 18: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喜欢变得这样复杂。如果是像vista的地址栏那样会简洁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8 19: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把文件选择对话框做成文件管理器的样子 不是明智的选择,原来的就挺好,怀疑这个速度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5-8 19: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b5427c7e47="chinnux"]如果把文件选择对话框做成文件管理器的样子 不是明智的选择,原来的就挺好,怀疑这个速度如何[/quote]

甚是赞同!
只是很多人不是这样想的。也就是这些人的抱怨才出现目前的方案。
好像从来没有 macosx 的用户会抱怨这个:osx 的文件选择器没有这个路径栏,不能直接输入地址。
vista的路径栏也不是原来的windows的设计,它相当于把上面这个gtkfilesel 的地址栏和地址条整合在一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5-8 19: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图更详细:


http://soft.yesky.com/282/2052282_2.shtml
资源管理器中另一个比较明显的改进是按钮地址栏。在老版本的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如果我们需要从一个文件夹进入到另一个文件夹,一般有两种方法: 一,通过使用后退按钮和双击文件夹的形式进入;二,直接在地址栏输入要进入的文件夹的路径。不过在Vista中,我们有了第三种方法,即按钮地址栏。默认情况下Vista的地址栏以按钮的形式显示了当前我们进入的文件夹路径。例如,如果我们进入了“c:\windows\system32”这个文件夹,那么在地址栏中,“c:\”、“windows”和“system32”这三个文件夹就变成了三个按钮,点击之后就可以直接进入相应的位置。不仅如此,当你将鼠标指针放在每个按钮上之后,按钮旁边还会显示一个小箭头,点击之后会打开一个弹出菜单,里面显示了该按钮代表的文件夹同一位置的所有文件夹(图7),这样通过点击相应的按钮就可以直接进入对应的文件夹,非常方便。如果你更习惯使用传统的地址栏,那也很简单,只要在地址栏显示的按钮的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地址栏就将变为传统的模式,在这里你可以直接输入文件夹的路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5-8 19: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自由软件往往就是这样,本来很好的创意,搞来搞去,最后成了四不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8 22: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为把路径输入框集成到内部的思路是好的(从文件选择对话框再叫出一个路径输入对话框是有点怪)。但是,应该采用Nautilus Browser模式中的方法:输入框和路径按钮栏两者不要同时出现,简单地Ctrl-L把输入框叫出替换路径按钮栏就可以了。这样采取统一的操作方法也可以让用户获得一致的操作感受。另外文件选择器目前的一个问题是无法对目录重命名,不提供删除我可以理解,但是我觉得如果是提供“新建目录”的文件选择器,则也最好同时提供重命名目录的功能。

PS: 上次看了Konqueror4的mockup,似乎使用类似vista的模式。我个人不是很喜欢vista的方式,如果子目录很多的话,想一想那个下拉菜单的长度(我知道可以用滚动条和字母快选,但是这样和Nautilus的视图内快速匹配又有什么区别呢...)。

PS2:好几个朋友跟我抱怨过Nautilus里不能用通配符过滤文件,其实当然可以,叫做“按模式选择”,简单地Ctrl-S并输入通配符表达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9 01: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呀改的,File chooser 就变成 File manager 了。    ,照这样下载,如楼上几位所愿, path bar 也会变成和 Nautius 里的一样,只出现一个,点 ctrl+l 或者 / 后显示出来出来。

当初我就认为这个 filechooser 不应该做到 gtk 里,因为 GTK 只应该是一个单纯的 Gimp/GUI Took kit, 提供一套好用的 widget 就可以。 而 filechooser 必然是和文件系统相关的,如果在 nautilus 实现了某种意义上的虚拟文件系统,那么在这个 filechooser 能否得到一致的视图呢?

filechooser 目前不加载额外后端(backend)的情况下,左边列表只看到 家目录,桌面,文件系统三项,而这个“桌面”也不是一个单纯的 GUI Took kit, 应有的概念,在加上 gnom-vfs 的后端后(/usr/lib/gtk-2.0/2.4.0/filesystems/libgnome-vfs.so),你就能看到 Nautilus 中“计算机”中的其它条目了,如光驱,连接的网络资源如 ftp, smb(非类似网上邻居的东西,是由“连接到服务器”产生的) 等。

嗯,有点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14 18: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23:45 , Processed in 0.045938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