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24|回复: 2

gnome2.14.1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5-21 16: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系统:FreeBSD6.1Release。

原因:不明。

描述:用ports构建gnome2.14.1,编译正常。开始使用正常。在安装/升级某些组件后出现登录异常缓慢的情况,top可以看到gnome-panel、gonmeapplets、gnomesession等CPU负载很高。并且随机出现错误:当面板载入”OAFIID:GNOME:NotificationAreaApplet"时遇到问题,其中的Applet有时是Deskbar_Applet或者GNOME_ClockApplet等。启动GTK软件随机出现启动极慢的状况并且CPU负载骤升,启动之后恢复正常。

重新用ports编译重建gnome2.14.1,问题可以再现。这次是ports安装gdesklets之后出现以上状况,不过这次不再出现applet错误,只是登录、启动软件极缓慢。另外,gdesklets无法运行。

怀疑是某个跟python相关的库导致的问题。gdesklets依赖py24-gnome-extras。但重新安装这些库问题依然存在。

有没有知道的,指教下。有没有遇到同样问题的,一起探讨下。
发表于 2006-6-9 17: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编译一遍吧。 :neutra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9 23: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是不是字体相关的问题。检查fontconf、freetype的版本。我以前在fedora Core 5的test3中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6:42 , Processed in 0.055165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