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97|回复: 1

VLC播放Cisco IP/TV节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6 11:3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刚在网上找到了这个方法,贴在这里以免忘了,同时供希望在Linux下生活更好的朋友们作参考

我的学校使用Cisco IP/TV提供许多在线电视节目,在windows下是用Cisco IP/TV Viewer看的;但找遍了很多网站,发现在Linux下偏偏没有对应的软件——很有意思的是,Cisco IP/TV的服务器似乎却是Linux的!

刚才发现一个名叫VLC的媒体播放软件,网上口碑很好,似乎能播放媒体流。最后终于在VLC的论坛上找到一个帖子,发现可以用其播放Cisco IP/TV的流媒体,具体方法如下:

打开Cisco IP/TV,在节目列表的任一个频道上点右键选择“Copy”,然后将复制得到的内容粘贴到记事本,存成一个.sdf文件(建议可存成类似于cctv1.sdf的文件,这样播放时能够知道是哪个频道),用VLC直接打开这个sdf文件就能播放了

我在VLC的windows版里已经成功了,非常顺利!正准备在我的ML里试一下,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发表于 2006-9-26 20: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要看是什么媒体流的方式,Linux 早已经支持 rtsp 和 mms 这两种流方式了。
可以说除非是极为特殊的流媒体格式,一般全能型的播放器都可以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07:54 , Processed in 0.040472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