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88|回复: 3

希望得到magic对中文支持的秘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17 22: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直喜爱用archlinux,但其对中文的支持实在不能与magic等相比,如mkfontscale就不能产生gbk等编码。magic对xorg应该是打过什么补丁了吧?
希望得到一点提示,重新编译一下archlinux里相关的部分,谢谢
发表于 2006-11-18 11: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fly 好像有个支持 gb 的 mk 。
但这个东西仅仅是改善 GTK1 的中文。

arch 的中文支持好像还可以吧?他自己的 wiki 上面有中文的配置文章。

我的 Gentoo 方法:升级到最新的 freetype 、 fontconfig (越新越好,CVS 的更好),之后重新编译 cario (也是越新越好,但听说有几个新版本的支持不如旧版本,传说中的经典版本是 1.0.2 ),之后有空的话再编译一下文字支持的相关软件(比如 pango)。

freetype 、 fontconfig 最新版本里已经加入了中文伪粗体、斜体的 patch 。重新编译 cario 是让他使用 ft fc 的新的接口。之后 GTK2 的粗体支持就没问题了。再按照 archwiki 的文章把英文中文做绑定,之后选择一个好看的英文字体(要支持粗斜体,或者干脆就用 sans 这个组合字体),中文部分会自动使用宋体(别忘了加上字体文件,尤其是 simsun)。

QT 用最新版就行了,中文支持还可以。

PS:新版本 ft fc 会把 simsun 识别为中文名字“宋体”,别忘了参考wiki 文章的时候做相应的替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8 12: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用的是gentoo吗,你的mkfontscale能产生出gbk编码吗?arch下不行啊,不知道是哪个包起到关键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18 12: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一样不支持,根本没有用了,现在只有 GTK1 的程序还需要他。

你可以找 firefly 的生成器,或者干脆自己手工添加,改好后弄成只读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4 09:48 , Processed in 0.070992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