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06|回复: 4

登录ftp中文显示为乱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2-15 17: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久没来了,好像redhat专区取消了,不过我还是一直用redhat,最近刚装了fc6。有问题了:

我用fc6自带的“连接到服务器”工具登录ftp服务器后发现中文都是乱码,更绝的是用firefox2.0登录该ftp服务器发现所有含中文的文件都不显示,该ftp服务器架设在windows系统下的server-U下。后来我更改了/etc/sysconfig/i18n文件为LANG="zh_CN.GB2312",原来是LANG="zh_CN.UTF-8",都不行,怎么办呀?请教高手!!
发表于 2006-12-15 18: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dhat专区是linuxsir的
firefox2的话只要设置编码为GBK/GB18030即可
filezilla/gftp都支持设置远程字符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9 12: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亲自解答,非常感谢!
不过,firefox更改编码后问题照旧,中文目录或者文件根本看不见!用系统自带的'连接到服务器"至少还可以看到乱码的!
filezilla/gftp支持远程字符集是什么意思?是说像firefox一样可以更改编码设置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2-19 18: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fox在view菜单里改字符编码,一般是可以的
filezilla在site manager的charset里,直接填上GBK即可,gftp在选项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0 10: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版主的热心,我安装了gftp,并从网上找到gftp中文乱码的解决方法,问题解决了。
gftp系统自带的,可以通过添加/删除程序来安装的,解决中文乱码方法如下:
对/usr/bin/gftp或者/usr/bin/virgoftp这两个启动脚本进行编译,在#!/bin/sh之后加上

    export LANG=zh_CN

    并且对于gFTP,做了如上的设置后,不要再在它的 FTP->选项 中的远程字符集中再填入zh_CH.UTF-8,否则中文乱码问题依旧。
    以上设置如果还是没有解决中文乱码问题,可能是系统的locale中没有生成所要用到的zh_CH.GBK和zh_CH.GB2312,可以用下面的命令来生成:

    #sudo locale-gen zh_CN.GBK
    #sudo locale-gen zh_CN.GB23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0:51 , Processed in 0.08620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