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40|回复: 1

yum安装mplayer,qsopcast无法调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3-7 09: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系统是fc6
使用yum -y install mplayer mplayer-gui
顺利安装mplayer,在应用程序里面也可以打开mplayer了。
但是不知道安装的文件夹在哪里?
/use/share/  下有一个mplayer的文件夹,但是里面只有skin文件夹。
/usr/local/   下所有文件夹里面都没有mplayer的文件夹。
这个与网络上的安装方法不对头阿。是不是因为yum安装而不是编译的问题?

而最主要的是 :
qsopcast已经安装成功,使用官方网站下载的rpm包安装。 可以在应用程序中打开。搜索频道和缓冲都没有问题,但是到了100%的时候无法自动打开mplayer。如果手动点击播放器,可以看见按钮往下沉,但是没有任何反应。我的 /etc/hosts如下 :
# Do not remove the following line, or various programs
# that require network functionality will fail.
127.0.0.1                localhost.localdomain localhost
::127.0.0.1                localhost.localdomain localhost

请问该如何解决?谢谢大虾了!
发表于 2007-3-7 18: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与网络上的安装方法不对头阿。是不是因为yum安装而不是编译的问题?

没错,yum 里的东西,一般都是放到 /usr 里,网上教程里写的 /usr/local/mplayer 文件夹这个地方会导致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启动 mplayer 。

第二个问题,我觉得是你的设置有问题,或者这个软件有问题,没有找到 mplayer 。或者你的 mplayer 有问题,不能启动。
好像他是用 gmplayer 的。
你用命令行运行这个程序,之后看看输出信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20:17 , Processed in 0.092624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