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85|回复: 0

嵌入式linux主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3-14 11: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B42x性能指标

    主 CPU : IXP425/421/422/420 处理器
    主频: 266MHz~533MHz
    指令执行速率: 1MIPS/MHz (如 IXP425 为 533MIPS @533MHz );
    总线: 32 位
    网口: 3 个 10/100Base-T 接口, RJ-45
    串口: 1 个串口, D9-M 。板上还有一个 3 线高速串口。
    实时时钟:断电后时钟仍然保持运转;
    看门狗:主 CPU 内置看门狗电路,可以打开和关闭,周期最长可到 32 秒;
    工作温度: 0 ° C~ 50 ° C
    存储温度: -10 ° C~ 60 ° C
    湿度: 0~90% ,无凝结
    电压输入: 9~36V DC
    功耗: < 8W
    Bootloader : Redboot 1.92
    操作系统: Linux 2.4


Intel IXP42x处理器特征

    基于 Intel XScale 架构的高性能处理器;
    7 级流水线 RISC 技术;
    Intel StrongArm Version 5TE 兼容;
    Intel 媒体处理技术,乘法加速协处理器;
    3 个网络处理器( NPE )分担主处理器负担;
    32 位 PCI 2.2 接口,可选择时钟, PCI 总线仲裁, 2 个 DMA 通道,支持 264Mbps 峰值传送;
    2 个 MII/RMII 接口;
    1 个 8 位 33MHz UTOPIA-2 接口;
    1 个 USB 1.1 Device 控制器;
    2 个高速 6 线高速串口,最高可以支持到 8.192MHz ,可以 E1/T1 帧连接, 8 个 HDLC 通道;
    32 位 SDRAM 控制器, 133M 主频,支持从 8MB 到 256MB 容量;
    DES 、 DES 3 、 AES 128bit/256bit 加密;
    扩展总线( Expansion Interface ),支持 Intel/Motorola 处理器;
    HPI 总线,支持 Texas Instrument 处理器;
    高速 UART 串口,支持高达 921kbps ,支持 CTS/RTS MODEM 信号线;
    Console UART 串口;
    16 个 GPIO 接口;
    4 个内部时钟;
    492pin PBGA 封装。


MB42x可以定制扩展的接口

    PCI 接口。
    支持 33M / 66M 总线时钟。
    可以通过 PCI 接口外接标准 PCI 卡,也可以通过 PCI 总线连接 IEEE802.11 无线通讯控制芯片,制作无线通讯路由器;
    以太网接口。
    IXP42x CPU 内置 2 个 MII 网络接口,此外,支持利用 PCI 总线可以再扩展出 4 个具有独立 MAC 地址的网口。如果需要更多的网口,可以通过交换机芯片继续扩展;
    T1/E1 接口;
    Expansion Interface 和 HPI 接口,可以外接 DSP 处理器;
    数字输入 / 输出接口,报警输入接口, IO 控制输出接口;
    USB Device 接口;
    UTOPIA-2 接口,直接挂接 ADSL ;
    RS232/422 串口;
    JTAG 接口;
    SDRAM ,最大可扩展到 256M 字节;
    Flash ,最大可扩展到 16M 字节。


网络处理引擎( NPE )
网络处理引擎( NPE )
NPE 是高性能的硬件多流水线处理器,用于分担主处理器上比较耗时的任务,如 MII , CRC 校验和计算, AAL 2 , DES , SHA-1 和 MD-5 。所有 NPE 的指令存储在本地,使用专用的指令和数据总线。
NPE 能够支持下列附件的处理任务:
   ·为 ATM ( UTOPIA ) 2 接口准备的通用测试和操作接口;
   ·两个高速串行接口( HSS );
   ·两个 MII/RMII 接口。
NPE 也与一些协处理器连接,完成对一个处理器来说比较困难的任务,包括:
   ·CRC 校验和产生;
   ·DES/3DES/AES
   ·SHA-1 ;
   ·MD5 ;
   ·HDLC 位填充 / 去填充。
内部总线
IXP42x 内部总线结构允许并行处理。总线被分为三个主要的部分: North AHB (先进的高性能总线, Advanced High-performance Bus ), South AHB , APB (先进的附属总线, Advanced Peripheral Bus )。
North AHB

North AHB 是一个能被 WAN/ 语音 NPE 或者两个以太网 NPE 控制的, 133MHz , 32 位的总线。 North AHB 的终点可能是 SDRAM ,或者 AHB/AHB 桥,它们允许 NPE 访问附属电路和 South AHB 上的目标。
South AHB

South AHB 是一个能够被 Intel XScale 核, PCI 控制器,以及 AHB/AHB 桥所控制的 133MHz , 32 位总线。 South AHB 总线的目标可以是 SDRAM , PCI 控制器, expansion 总线,或者 APB/AHB 桥。
APB 总线

APB 总线是一个只能被 AHB/APB 桥控制的, 66MHz , 32 位总线。 APB 的目标是:
   ·高速 UART 接口;
   ·调试 UART 接口;
   ·USB v1.1 接口;
   ·所有的 NPE ;
   ·内部总线表现监督单元( IBPMU );
   ·中断控制器;
   ·GPIO ;
   ·时钟。
MII/RMII 接口

MII 接口被集成 IXP42x 处理器中,具有独立的媒体访问控制器(MAC)和网络处理引擎(NPE)。此外,还有管理数据接口用来管理和 MII/RMII 接口连接的 PHY 芯片。
UTOPIA 2 接口

集成的 UTOPIA-2 接口和 NPE 一起工作。 UTOPIA-2 接口通过分组级的或字节级的握手,支持单一或多个的物理接口配置。 NPE 负责完成 ATM 单元的分割和装配, CRC 检验 / 产生,把数据传入 / 出内存。它允许对流经 UTOPIA-2 接口上的数据进行并行处理,分担 Intel XScale 核上的处理任务。
USB v 1.1 接口

USB v 1.1 是一个 USB Device 接口控制器。接口支持全双工通讯和 16 个节点,包括一个集成的收发器。
PCI 控制器

PCI 控制器是一个符合工业标准的高性能、低延迟系统,可以达到 264Mbps 的传输速率。
SDRAM 控制器

内存控制器管理和外部 SDRAM 间的接口。这个接口工作在 133MHz ,同时支持 8 个开发页面,具有 2 个 Bank ,支持从 8M 到 256M 字节。
扩展总线( Expansion Bus )

扩展总线允许到低速设备的简易接口。它也提供。使用扩展总线的设备如 Flash , ATM 控制接口,语音应用中的 DSP 。
扩展总线是一个 16 位接口,可以寻址到 512 字节到 16M 字节。使用 24 条地址线,可以寻址到 8 个独立的芯片。
高速串行接口

高速串行接口是 6 线接口,支持从 512KHz 到 8.192MHz 的传输速率。每个接口支持 4 个 T1/E1 帧连接。支持各种帧格式。
高速 UART

高速 UART 是一个 16550 兼容的 UART 接口,支持从 1200 到 921kbps 的速率,缓冲区达到 64 字节( 16550 为 16 字节)。当设置为硬件流控制时,可以使用 RTS/CTS 信号线。
Console UART

特征和高速 UART 一致,但用于系统调试。
GPIO

GPIO 0~13 可以设置为输入 / 输出线, GPIO 0~12 可设置为中断线。
GPIO 14 可以设置为和 13 一样,也可以作为最高达 33MHz 的时钟输出。当重启后, GPIO14 为输入脚。
GPIO 15 可以设置为和 13 一样,也可以作为最高达 33MHz 的时钟输出。当重启后, GPIO15 为输出脚。 GPIO 可以作为 Expansion Bus 的时钟使用。
内部总线性能监督单元( IBPMU )

由 7 个 27 位计数器构成,可以捕捉 North AHB 、 South AHB 、 SDRAM 控制器的预定义周期、事件,如页命中 / 失败等。
中断控制器

作为对 XScale 核的扩展, CPU 具有 32 个中断源,这些中断源来自 GPIO 和内置的其他接口。中断源可以被设置为 FIQ 、 IRQ 或者禁止。中断源 0~7 可以设置优先级,其余的中断源按照排列顺序,如中断 8 比中断 9 的优先顺序高。
时钟

Intel IXP4XX 有 4 个工作在 66MHz 的时钟,分别为:
   ·看门狗时钟
   ·系统时钟
   ·两个通用时钟


采用 Sunthink MB42x 处理板的优势

一次开发,多个产品

IXP42x 系列 CPU 包括 IXP425/421/422/423/420 等各种 CPU ,这些 CPU 处理能力和接口配置都不相同的,但所有这些 CPU 采用的硬件封装、管脚定义都完全相同,软件结构也相同, CPU 可以相互置换。采用 IXP42x 主板有一个很大优势就是,开发者设计和测试一次,就可以形成整个系列的产品。通过置换 CPU 和改变贴装 SDRAM 和 Flash 的容量,可以涵盖从低端到中高端的各种网络通讯设备,大大降低产品研发成本。
支持硬件加密

IXP42x 系列处理器中的 IXP425/422 ,具有硬件加密引擎,可以支持 DES/DES 3/AES 128bit/AES 128bit 硬件加密。做 AES 128bit 加密时,最高可达 47~50Mbps 。这一特征非常适合于制作 VPN 路由器、 SSL 网关等访问控制器。
技术成熟,性能稳定

MB42x 主板采用 Intel 基于 XSCALE 架构的 IXP42x (包括 IXP425/421/422/423/420 等) CPU ,采用成熟的 0.18um 工艺制作,技术成熟,接口丰富,是专门针对中低端网络通讯市场设计的嵌入式 CPU 。 Sunthink MB42x 主板经过了常规功能测试、过压和欠压测试、网络路由速率测试、温度测试、长时间运行测试、网口兼容性测试等各种测试,设计做过多处修正,性能稳定可靠,已经量产。
结构紧凑,价格便宜

IXP42x 基于 Intel XScale 架构,具有较高的 MIPS/ 功耗比,芯片发热量低,整机功耗低,不需加装风扇,结构紧凑,性能稳定。同时 IXP42x 是嵌入式的通讯专用处理器,内置模块丰富,主板成本较低,整机价格便宜。
产品配套齐全

MB42x 系列主板有专门配套的电源防雷处理板、 LED 灯板、机箱及外部的包装纸盒、防震珍珠棉,用户订购,可以获得完整的产品配套服务。这样,用户的精力可以集中在产品的软件生产和增殖服务上,而不必在硬件生产上分散精力。
接口丰富,便于扩展

IXP42x 系列芯片是基于 Intel XScale 架构的嵌入式通讯专用处理器,内置模块丰富,具有 USB 、 PCI 、以太网、 HSS 、 UART 、 UTOPIA 、 HPI 等多种接口,集成度高,便于扩展,适合在各种网络通讯设备中充当主处理器。


MB42x主板应用

    高性能 DSL MODEM ;
    集成访问设备( IAD , Integrated Access Device );
    高性能 Cable MODEM ;
    机顶盒;
    住户路由器;
    IEEE802.11a/b/g 访问点;
    中小型企业路由器;
    工业控制器;
    网络打印机;
    DSLAM ;
    控制板;

QQ 422572440    MSN:[email protecte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5:26 , Processed in 0.074880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