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37|回复: 0

pppoe 没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3-21 18: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还是用中文说清楚点。
安装Gentoo时,我在设置网络接口添加了一个ppp0的接口,接着安装就退出了。我用的是Ethernet Net Card。重新开始安装,不添加ppp0的接口,安装好之后,我下载了ppp和rp-pppoe两个源码包,解压安装。之后我用了pppoe-setup 设置了username,password,interface(eth0),firewall(1),DNS(我们学校内可以直接enter,但我后来设置了DNS和secondary DNS,情况相同),用pppoe-start拨号(在用户名和密码正确的情况下,会显示...conected!不正确则显示........一直连不上)。contecd!之后,我无法用firefox或gftp或gaim连接至Internet,我再室友那得到www.google.com&&ftp.freebsd.org的IP,不通过DNS,依旧无法与Internet连接。我在南京邮电大学里进行的以上工作,我不用拨号可以直接连至学校内部的任何提供服务的节点,但是要上网就必须买江苏校园宽带上网卡,用宽带上网卡上提供的usernaem和password进行pppoe方式的宽带连接。ISP是江苏电信,在具体点的就不知道了。
转到zenwalk后,zenwalk的ISO里面有关于ppp和rp-pppoe的源码包,安装zenwalk时就自动安装了。可是与上面gentoo所碰到的问题相同,我对网络这方面不太熟,尽己之全力之后发现还是无法解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9:36 , Processed in 0.10142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