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63|回复: 0

移植lumit-u-boot后无法擦除flash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6 18: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把u-boot移植到了我的s3c4510板子上,可是发现移植以后无法擦除flash了(2MBflash : at49bv1614),到现在快一个月了,u-boot还在我的flash中,擦除程序(我自己用c写的一段擦除程序)不管用,我还有一块同样的板子,因此可以排除擦除程序的原因。

刚开始以为是flash的sector被锁了,因为u-boot里面有lock flash sector的程序,后来发现sector的状态正常,没有锁定,现在我比较觉得是cache和wb的原因,因为原来使用这块板子的时候没有打开过cache和wb,u-boot程序启动后打开了cache和wb,可能是我的擦除指令被写到了wb中,没有写到flash去,导致无法擦除。
4510的datasheet中只讲到可以通过系统复位,将寄存器的cache和wb 使能位禁用才能关闭,系统启动后好像就没法关闭cache和write buffer,我试了一下直接关闭,扔然不能擦除,4510里面有一个non-cacheable区域,说是把addr[26]设为1来访问就行了,可是还是不能擦除。

能不能给我指点一下应该从哪方面考虑来解决这个问题?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14:21 , Processed in 0.105391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