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67|回复: 2

关于卸载gdm后移动硬盘的挂载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29 23: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使用的distro是ubuntu 7.04,不想使用gdm进行登录,于是卸载了gdm,但卸载后发现我的ntfs移动硬盘不能再进行自动挂载。后来我又安装了gdm,然后修改/etc/X11/default-display-manager文件为false,这时插入移动硬盘后,桌面上不会自动显示disk图标,但在nautilus左面的列表中会显示一个类似"74.5 GB Volume"的图标,双击后变为disk图标,再双击才会显示该硬盘内容。

我想gnome的工作方式可能是,在插入移动硬盘后,并不实际挂载移动硬盘,而是仅仅显示一个图标,用户双击后才会真正地进行挂载,并使用ntfs-3g的驱动来支持ntfs写操作。

我想问的是,如果我在系统不可自动挂载ntfs移动硬盘的情况下,如何通过mount命令挂载该移动硬盘,并支持所有用户的读写操作?还有如何在卸载gdm后,还能由系统自动挂载可读写的ntfs移动硬盘?

先谢谢各位高手。
发表于 2007-8-3 20: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是 gdm 的功劳,似乎是 gnome-volume-manager 的功劳,但这个需要其他的服务配合才可以,有可能你不用 gdm 启动的时候没有同时启动某些服务,导致自动挂载工作不正常。
桌面图标似乎是另一个软件的功能。

mount 挂载 ntfs 可以试试 umask 这个参数,ntfs-3g 应该有这个参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8-7 10: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哦,等这个回复等了好长时间啊。
似乎论坛人气不足啊

我试试吧,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23:05 , Processed in 0.116445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