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66|回复: 0

[转贴]微秒级内存实时数据库eXtremeDB支持国产实时操作系统ReWorks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9-27 10: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华东所”)与北京领先实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日前联合宣布eXtremeDB实时数据库支持ReWorks实时操作系统。

eXtremeDB实时数据库是美国McObject公司特别为嵌入式系统及实时系统的高性能、低开销数据管理而设计的主内存/虚拟内存实时数据库,以50KB~130KB左右的开销达到的微秒级的极限速度管理2GB(32位系统)/16TB(64位系统)的数据,是目前最先进的实时数据管理技术。适应于国内实时数据管理的需要,北京领先实时科技公司于2003年底将其引进国内,目前已经在商品交易、航空航天、自动化控制、电信与网络通信、消费电子等各行各业取得了成功的应用,受到各方的广泛好评。

ReWorks实时操作系统是华东所历经20年规划、瞄准国际先进水平设计、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的微内核嵌入式操作系统。作为一款旨在替代国外先进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件产品,ReWorks拥有自己鲜明的技术特点,其主要技术指标均已达到国外先进产品的水平。如实时性可达15微秒(X86架构,CPU:100MHZ ),微内核设计,最小内核可以裁减到小于30K等;在微内核之上,ReWorks构建了文件系统、图形系统、网络协议等模块,用户可在ReWorks开发环境ReDe中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可视化裁减定制;同时,ReWorks具备良好的兼容性,提供VxWorks和POSIX兼容接口,使项目开发及应用的移植工作更加简便。目前,ReWorks已在轨道交通、金融税控、网络通信、信息家电、电力控制、船舶电子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

ReWorks与eXtremeDB有相同的应用领域和内在的逻辑一致性,在相同的方向上分别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ReWorks设计总监施刚如此评价eXtremeDB和ReWorks:“eXtremeDB实时数据库功能、性能和工作方式都特别适合ReWorks用户的需求,eXtremeDB运行在ReWorks上可以说是双剑合壁、天衣无缝”。

“我们欢迎各种实时嵌入式系统的软硬件方案供货商支持ReWorks”,华东所操作系统部张主任说道,“通过与第三方的这种合作,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更满意的服务”。为此,北京领先实时科技公司和华东所在eXtremeDB原制造商McObject公司的支持下,决定将eXtremeDB内存数据库移植到ReWorks实时操作系统之上。现在,eXtremeDB已经成功地在ReWorks上运行了。“ReWorks使用十分方便,我们的移植很顺利。并且,从实际运行情况看,eXtremeDB在ReWorks上的性能达到了在国际先进实时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性能水平”,北京领先实时科技公司总工程师王先生说,“我们很高兴eXtremeDB能够为ReWorks的用户提供先进的实时数据管理方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16:48 , Processed in 0.054554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