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42|回复: 3

请问WinXp重装后,从硬盘安装的debian如何引导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27 23: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装WinXp,C盘全格了,而以前grub放在MBR
现在开机后根本就检测不到debian的存在,
手上现在只有一张深山红叶的光盘,光盘上有dos
debian是从硬盘安装的,没有光盘,
请问该如何恢复grub,以便引导debian啊?
不想重装debian 了!
谢谢!
发表于 2007-10-28 20: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张linux的livecd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 01: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xp当然不会给debian做双系统了,还是重装吧
下次要是再想重装xp的时候,记得准备在重装一次linu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1 12: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几种方法可以恢复启动,说说简单的两种吧

启动光盘上有dos,如果硬盘上有fat32分区的话,可以下载一个grub4dos,然后用它引导debian,成功后运行grub-install将grub重新安装到mbr。至于grub的用法可以在公社的论坛里面找,google和baidu也能找到很多很好的文章。

如果有其他能启动的linux的话,比如livecd、恢复盘之类的,可以启动到命令行然后挂上debian的主分区和boot分区(有的话),然后chroot到debian主分区,运行grub-install将grub重新安装到mbr。


对于双系统的情况,建议用双主分区的方式划分硬盘,windows和boot分区各占用一个主分区,将boot所在分区设为启动分区并且安装grub时将其装到boot分区上,这样无论怎样重装windows都不会影响linux的启动了。在装linux时只需要将boot单独划为一个分区,容量100M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09:52 , Processed in 0.088599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