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76|回复: 0

解决RealPlayer无声音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8 21: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解决RealPlayer无声音问题
默认安装的RealPlayer for Linux在当前的多数系统下无法播放声音,本文向您介绍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

原因简析
目前的RealPlayer for linux版本使用oss声音输出,而目前流行的Linux系统使用的是alsa声音输出,这一差异导致RealPlayer不能正常地输出声音。

解决方法
如果是Debian或Ubuntu类的系统,只需要安装alsa-oss,增加alsa对oss的兼容:
apt-get install alsa-oss

建议重新启动计算机,再运行RealPlayer试试。
如果仍然无效,则需要强制让RealPlayer以alsa的oss兼容模式运行。以root身份执行下面的代码即可完成这项功能(如果使用Ubuntu,则可以以普通用户身份sudo执行):
# sed -i 's/$REALPLAYBIN\ "$@"/aoss\ $REALPLAYBIN\ "$@"/' `which realplay`

提示:
上面语句的含义是:使用which找到RealPlayer启动脚本,然后在文件中$REALPLAYBIN “$@”一行前面加上aoss。

相关连接
http://www.linux-wiki.cn/index.p ... 3%E9%97%AE%E9%A2%9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3 21:23 , Processed in 0.065576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