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01|回复: 0

主机与ISCSI设备之间三种连接方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5 08: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存储设备和主机都通过以太网线连接到以太网络交换机上,通过IP网络来实现SCSI协议的传输。主机与ISCSI设备之间有三种连接方式:
  
    第一种:以太网卡+软件方式。
  
   主机端采用标准的以太网卡,安装Initiator软件,通过Initiator软件将以太网卡虚拟为ISCSI卡,实现主机和iSCSI设备之间的SCSI协议和TCP/IP协议传输功能。这种方式由于采用标准网卡,无需额外配置适配器,因此硬件成本最低。缺点是进行ISCSI包文和TCP/IP包文转换要点主机端的一部分资源。
   
   
第二种:硬件TOE网卡实现方式。
  
   在这种方式中,主机采用TOE(TCP/IP OffloadingEngine)网卡来连接网络,TCP/IP协议栈功能由TOE卡完成,而iSCSI层的功能仍旧由主机来完成。由于TOE卡也采用TCP/IP协议,相当于一块高性能的以太网卡,所以第二种方式也可以看做是第一种连接方式的特殊情况。
  
   
第三种是iSCSI HBA卡实现方式。
  
   使用iSCSI存储适配器来完成服务器中的iSCSI层和TCP/IP协议栈功能。这种方式使得服务器CPU无需考虑iSCSI以及网络配置,对服务器而言,iSCSI存储器适配器是一个HBA设备,与服务器采用何种操作系统无关。该方式性能最好,但是价格也最为昂贵。
    后两种方式都需要在主机上安装专门的硬件板卡,而目前TOE网卡和iSCSI HBA的市场价格都比较贵。如果网络中主机数量比较多,那么网络总资金投入不见得会比FC+以太的双网结构低很多,网络的带宽和性能却相比双网结构差了很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01:51 , Processed in 0.07462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