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75|回复: 0

请教一个linux中的文件操作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3-23 12: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linux中用程序实现定时定量写文件,在过程中使用vi 编辑当前文件,保存退出后,当前文件继续写入失败,直到切换新文件,写入才恢复正常,请问是什么原因?

使用的是suse linux; 在sun和ibm aix的unix中同样的操作/代码却没有这个问题!
vi 编辑保存后发现 文件硬连接数为0了,但该文件好像并没有删除;

是否跟linux 中vi的实现有关系,是否有这么一说:
vi打开一个文件时,会将文件的内容读到内存中,而我们对此文件的修改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等到我们要保存时,vi会新建一个空文件,然后将内存中的内容全都写到这个新建的文件中,最后将老文件删掉。之所以这么做,可能是考虑到效率的问题。因为对一个已有的文件进行写操作,不如直接写一个空文件来得效率高。

请教专家指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23:36 , Processed in 0.05465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