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14|回复: 3

令人头疼:编译安装MPlayer成功后总报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5 15: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换新机后重装了FC6,用U盘下载源代码及解码器,字体及皮肤,也成功编译安装。可以播放,只是在打开后有窗口警告报错:

   Error:   New_Face failed,maybe the font path is wrong .please supply the text font flie (~/.mplayer/subfont.ttf)

以后每播放一首歌就会出一次警告窗口,非常烦。我是依据岳海的《月子——零基础学习FEDORE CORE 6》这篇幅文章来编译安装的,字

体放在 /usr/local/mplayer/share/mpalyer/font.用的是gb2312--ming字体(是从MPLAYER官网下的,用的是1.0pre8源码,20061022解

码器)。

警告貌似说字体路径是错的,我调了三天两夜都没有效果。先是用ln -s 命令把 /usr/local/mplayer/share/mplayer/font 和~/.mplayer/subfo

nt.ttf/ 链接起来,不影响播放,但还是会出警告。又尝试把 /usr/share/fonts/chinese/TrueType/ 字体拷贝到 ~/.mplayer/subfont.ttf/,终

端却说,没有/root/.mplayer/subfont.ttf 这个目录。

整一个字晕!真是焦头烂额,恳求大哥大姐指点迷津,我都睡不着觉了,最好能有详细命令行最好,谢谢!
发表于 2008-5-5 20: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Mplayer的設置里面设置一下字体,用系统自带的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17: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自己解决了.我复制了/usr/share/fonts/chinese/TrueType/uming.ttf 到 /home/***(用户名)/.mplayer/ ,然后把文件名改为subfont.ttf.

就好了.还是谢谢大伙.

另,请问版主:如何修改自己的个性签名? 我变了新机,需要修正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0 19: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论坛的修改签名功能。不要用 phpnuke 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9:03 , Processed in 0.059579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