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33|回复: 0

Opera 首款开源产品--龙飞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7 15: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solidot:

今天凌晨0点,Opera 准时发布了龙飞(Dragonfly)的第一个 Alpha 版本,符合 Opera 从不跳票的作风(唯一的例外是 Opera 9.5,跳了半年)。

从3月就放出了 Dragonfly 的消息,外界各种猜测不断,从浏览器到免费卫星系统不一而足。直到几周前 Opera 正式宣布龙飞(Dragonfly) 是网页调试工具。但令人没有意料到的是,Opera 龙飞竟然是开源的。它以 bSD 许可协议发布,任何人可以阅读和重用代码。事实上,它是 Opera 第一款开源产品。

使用方法:龙飞已经嵌入了 Opera 9.5 beta 2,点击 Tools -> Advanced -> Developer Tools 直接使用。下载页面在这里。

八卦:Opera 的中国员工想使用龙飞而不是蜻蜓作为 Dragonfly 译名,引起了不少争议。官方人员在帖子中说“Firefox 不叫小熊猫,Dragonfly 就不能叫龙飞么?”囧

根据Opera 官方中文社区的介绍,首个龙飞 Alpha 的功能有:

远程调试
可以调试非本机的网页,只要该设备上运行着相应版本的 Opera。

自动更新
Opera 龙飞是在线和本地相结合的新型应用:一部分在本地浏览器,一部分在网络应用。它在本地存储,但是有新版时立即更新,就像网站一样。

开源且免费
Opera 龙飞的源代码,任何人可以阅读和重用代码。

DOM 调试器
如果您在调试 DOM Scripting 查看网页源码来修改 DOM 太麻烦了。Opera 龙飞允许你直观查看更新的 DOM 和所有属性。编辑 DOM 的功能即将加入。

CSS 调试器
可以查看任何网页元素的属性,轻易分辨是由 CSS 设定还是浏览器默认。可以高亮标出被覆盖的 CSS 规则,便于分析。

JavaScript 调试器
Opera 龙飞拥有全功能的 JavaScript 调试器,帮助用户构建复杂的 Ajax 应用。可以每行跟踪脚本执行,方便设定断点。让用户可以完全掌控写出的应用。

错误控制台和命令行
高级的错误控制台让您可以轻松发现、搜索和记录脚本中的 bug,直接定位到出错点。配合使用其它工具,轻松解决站点 bu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5:22 , Processed in 0.052240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