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045|回复: 0

Magic用的livecd制作脚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15 10: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apt.magiclinux.org/files/linux-live-6.2.4.tar.bz2

修改自www.linux-live.org
下载后解开放到/tmp目录(推荐下载也放到/tmp目录,不然制作live的时候会一块压上,占空间)。
先整理整理系统,不要的东西可以删除。
然后在解开的目录里运行./build。一路回车,在/tmp/目录下生成live_data_xxx这样的目录,然后再执行里面的MagicLive/make_iso.sh就可以了,如果是制作liveusb,把这个目录里的所有内容复制到usb(其实也可以是硬盘),然后在复制后的盘上执行./boot/bootinst.sh就可以了。
配置文件是.config,注意USEPOSIXOVL=yes要改成no,因为posixovl需要glibc大于2.4。

注意需要内核支持squashfs+lzma+aufs,magic在kernel2.6.25.6以后支持。
如果不支持lzma,可以手工修改tools/liblinuxlive中的-lzmadic 256k为-nolzma,不过体积会明显增大,制作时间会明显缩短,使用lzma的情况下在cd安装后直接制作的情况下,大概需要4个小时,不使用lzma的话,大概只需要1个小时,不过体积也会差100多M.

在rc1的测试版本上制作的livecd:http://apt.magiclinux.org/iso/MagicLive.is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1 00:09 , Processed in 0.126928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