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28|回复: 3

新做的在硬盘 ntfs 分区里保存镜像文件的live版发帖测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27 09: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心吊胆中……

不知道怎么实现 mount 命令挂载 ntfs-3g 不需要加 -t ntfs-3g ,并且支持 UUID= 方式挂载。

建议 ML :
1、不要完全依靠 /etc/fstab 挂载硬盘分区,而是能不能借助类似 GNOME 的 GVM 管理器管理硬盘分区的方式实现脱离 fstab 自动挂载分区。我的 Gentoo 就是自动挂载硬盘分区而且不需要修改 fstab 的。
2、swap 同样也不要依靠 fstab 挂载。

以上两个虽然我可以写进 init 脚本解决,不过这不是解决之道啊。为了便于用户使用计算机,我觉得有必要尽可能脱离 fstab 来管理挂载分区。至少对于双系统的人来说,他们可以在另一个系统里面重新分区后回到 ML  不需要手动修改 fstab。

3、关机能不能根据 /etc/mtab 来卸载。/proc 里面的 mount 含有 initrd 里面的东西……
关机时可以卸载 mtab 里面的分区,之后在 /proc/mounts 里面的剩余分区 remount 为 ro 状态来解决数据不安全的问题。

4、貌似 ML  不支持我的 3945 无限网卡,Live 开机时卡在网卡上很久,提示信息时乱码。

貌似 ML 含有了自动识别显卡的脚本了?我的 LiveUSB  在我的本本上貌似自动换为 nv 驱动。
发表于 2008-7-27 19: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4,这大概是Xorg的功能。


1.自动挂载好像的确可以不依赖于fstab的。不过现在这样子要改比较麻烦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7-27 20: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实现应该很容易的吧。应该管理和 U 盘用一个软件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7 22: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现在kde就支持这样,你把/etc/fstab里的相关内容删了,看看KDE下能不能自动挂载,如果不能,可能是hal的配置文件里设置了只能挂可移动设备,改下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06:28 , Processed in 0.065418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