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09|回复: 5

怎么修改做好的rpm的rel版本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1 22: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懒得重新编译了……

LFS -> RPM 系统中,已经有了 header 2.6.26.3 + glibc 2.7 + gcc 4.2.4 + binutils 2.5 ,除了第一个 kernel-header 是自己做的 rpm ,剩下的都是 ml 的包改过来的。
找不到文件 & 有未打包的文件很多 ……
gcc 需要关掉 ada 和 java ,外加去掉 %files 的几个文件才能编译出来。
glibc 和 binutils 忘了怎么编译出来的了,反正都得改。
反正一个是删掉一个运行 rpm_xxxx.sh 的命令。另一个是加入没有打包进去的文件。
发表于 2008-9-2 02: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没什么用处吧,不重新编译就只能解开重压了。没什么意思的。
gcc-ada(gcc-gnat)和gcc-java依赖于它本身,所以你想在这个环境再打这两个包,怕是打不出来了。
往后走的时候,需要调整的东西还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 11: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ML 是怎么编译出来 ada 和 java 的?总得有一个编译环境吧?
java 依赖 gtk2+ 这个已经明确,以后重新编译 gcc 就行了,但 ada 呢?
只有关掉这两个我才能编译出来 gcc 。不过貌似只需要 c 和 c++ 就能完成一个系统了。

怎么都要进行第二次完全重新编译的。不过我打算弄出一个 base 环境后就上传到编译服务器,chroot 过去让编译服务器去干活了……

不过这个 rpm 组成的 base 环境需要哪些还不好说,其实 LFS 的第六章完成,就已经是一个 base 环境了。但我还要继续把它弄为 rpm 管理的环境。但 ML 的 src.rpm 里面 spec 写的貌似严重依赖编译环境。gcc 、glibc、binutils 竟然还要全套的系统才能编译……忽然觉得应该用 gentoo 进行 stage1 开始来搭建环境,要比 LFS 方便不少……
不是自动识别环境自动选择功能的……
一天 N 遍 编译大包,本本就算是 Core 2 Dou T5450 ,也还是太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 11: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忘了:rel 版本号就是为了区别当前的包是修改过的 base 编译环境包,这些要进行二次编译后替换的。标记出来替换着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 16: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ada和java依赖于它本身,像gcc一样,所以必须有一个可用的版本才行。ml的gcc3有可用的gcc-gnat和gcc-java。

我给龙芯打包的时候,光gcc就打了快半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2 16: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19:10 , Processed in 0.062324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