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41|回复: 5

关于无法使用PHP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23 21: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1Rc安装Apache+Mysql+PHP,启动Apache后,进入主机出现如下提示:
403 Forbidden
Forbidden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 on this server.

Apache 是正常的,主要是不能使用PHP。
网上搜索,提示为权限问题。依网上的方法始终未曾解决问题。

依稀记得以前出现过这种情况,当时Haulm提出是主机名问题,在终端下进行操作可以正常使用。此次,试着修改主机名,依然不行。
发表于 2008-9-23 23: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Apache+Mysql+PHP是自己编译的还是安装自带的源里面的?
如果只是出现403 检查DocumentRoot这里
看看这个目录的所有文件夹有x属性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26 20: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解决:
将PHP.ini中的register_globals设置为On即可正常使用PHP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6 23: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开这个设置是严重的安全漏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28 19: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iangtao9999 于 2008-9-26 23:49 发表
打开这个设置是严重的安全漏洞。



确实如此。编译时已发出了警告。
Mysql+Apache+PHP重新编译了一次。再次安装,关掉register_globals。
启动运行正常。看来运行错误应与register_globals无关。

但又有新问题:Apache默认主机目录为/usr/local/apache/htdocs,修改其配置文件,设为/home/abc/www  。提示如上错误。

不知是不是MLRc的问题,在2.0上多次编译安装Mysql+Apache+PHP,均未出现上述现象。在Rc上总是出现各种不同情况。

[ 本帖最后由 xiaoxiaosong 于 2008-9-28 19:1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9 15: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home 里面的目录只能由所有者自己存放,apache 运行一般默认是一个 nobody 或者专门建立的 apache 用户帐户运行,这个帐户肯定不是你的 /home/abc 的所有者,所以肯定遇到 “permission to access”的问题。

建议:
1、设置 apache 专用用户,同时设置专用的 www 文件夹。
2、设置这个目录为 apache 所使用用户可以读取的权限,一般文件权限设置其他用户可以读,特殊文件需要设置其他用户可写,目录需要设置可运行( X 位)。不过我建议用 acl 系统,这样可以只设置 apache 所用用户和文件所有者两个人可写,这样可以防止不希望读写的其他用户读写文件。
3、以 root 权限启动 apache ,不过这是找黑行为。不过确实方便,开发&测试用的服务器这样设置方便很多。

apache 启动时有个参数就是设置启动的用户 id 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23:59 , Processed in 0.054490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