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41|回复: 0

Synergy:通过网络共享键盘鼠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4 11: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ynergy:通过网络共享键盘鼠标    2008-08-22 hmy Posted in Apps,  ToolsRSSTrackback
               
        [撰文/hmy]
Synergy 可以通过网络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之间共享鼠标键盘。不需要任何特殊的硬件设备,比如kvm。分为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多个电脑的情况下,一般是跑一个服务器端,其他电脑跑客户端。通过配置文件来定义各个显示器(电脑)的相对关系(上下左右)。支持 Windows、Mac、Linux 系统。


Synergy:http://synergy2.sourceforge.net
P.S. 关于 Synergy 的配置,可以参考《使用 Synergy 来进行协同工作》。



使用 Synergy 来进行协同工作    2008-04-30 Toy Posted in Apps,  ToolsRSSTrackback
               
        这两天发现 Synergy 这个软件挺不错的。Synergy 有 Windows、Linux、Mac OS 下面的版本,主要用来让多台机器之间共享一套鼠标和键盘。例如:Windows 可以共享 Linux 下面的鼠标和键盘。

Synergy 的主要工作原理是,Linux 下面开启 synergy 这个服务,Windows 下面使用客户端链接服务器就 OK 了。反过来在 Windows 下面也可以开启服务,Linux 来连接 Windows 下面的服务器。
Synergy 配置起来也很简单,例如我的 Linux 下面的配置文件 /etc/synergy.conf 的内容是:

section: screens
        linux:
        windows:
end

section: links
        linux:
            right   = windows
        windows:
            left    = linux
end


screens 那段的意思就是设置了两个屏幕,一个是 Linux 的,一个是 Windows 的。links 那段的意思就是,当鼠标从Linux 屏幕右边 (right) 移出去之后,就到了 Windows 的那个屏幕中了。当鼠标从 Windows 的屏幕左边 (left)移出去之后,就到了 Linux 了。
当然还可以配置更多台机器,比如当鼠标从 Linux 屏幕上面 (top) 移出去之后,就可以设置到了 Windows1 的屏幕中了,等等。
使用 Synergy 之后,还可以共享系统的剪贴板 (Linux 和 Windows)。不过用起来感觉不太习惯。
[撰文/leeigh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8:25 , Processed in 0.060020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