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78|回复: 7

skyeye1.3.1 make install出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18 00: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系统是ubuntu9.10 wubi 安装的,现在在安装skyeye1.3.1的最后一步的时候出错了,请高手帮忙,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00: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If you ever happen to want to link against installed libraries
in a given directory, LIBDIR, you must either use libtool, and
specify the full pathname of the library, or use the `-LLIBDIR'
flag during linking and do at least one of the following:
   - add LIBDIR to the `LD_LIBRARY_PATH' environment variable
     during execution
   - add LIBDIR to the `LD_RUN_PATH' environment variable
     during linking
   - use the `-Wl,-rpath -Wl,LIBDIR' linker flag
   - have your system administrator add LIBDIR to `/etc/ld.so.conf'

See any operating system documentation about shared libraries for
more information, such as the ld(1) and ld.so( manual pages.
----------------------------------------------------------------------
make[2]: Nothing to be done for `install-data-am'.
make[2]: Leaving directory `/home/ljk/skyeye1.3.1/skyeye-1-3-1_rc1/arch/ppc'
make[1]: Leaving directory `/home/ljk/skyeye1.3.1/skyeye-1-3-1_rc1/arch/ppc'
Making install in arch/x86/
make[1]: Entering directory `/home/ljk/skyeye1.3.1/skyeye-1-3-1_rc1/arch/x86'
/bin/bash ../../libtool --tag=CXX   --mode=compile g++ -g -O2 -D_FILE_OFFSET_BITS=64 -DSTANDALONE -DDEFAULT_INLINE=0 -I. -I../.. -I./common -I./cpu -I./include -I./fpu -I./ -I./memory -I./instrument/stubs -I./iodev/  -I../../common/include -I./common/    -g -O2 -MT x.lo -MD -MP -MF .deps/x.Tpo -c -o x.lo `test -f 'gui/x.cc' || echo './'`gui/x.cc
libtool: compile:  g++ -g -O2 -D_FILE_OFFSET_BITS=64 -DSTANDALONE -DDEFAULT_INLINE=0 -I. -I../.. -I./common -I./cpu -I./include -I./fpu -I./ -I./memory -I./instrument/stubs -I./iodev/ -I../../common/include -I./common/ -g -O2 -MT x.lo -MD -MP -MF .deps/x.Tpo -c gui/x.cc  -fPIC -DPIC -o .libs/x.o
gui/x.cc:48:21: error: X11/xpm.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file included from gui/x.cc:53:
gui/icon_bochs.xpm:45: warning: deprecated conversion from string constant to ‘char*’
gui/icon_bochs.xpm:45: warning: deprecated conversion from string constant to ‘char*’
gui/x.cc: In member function ‘virtual void bx_x_gui_c::specific_init(int, char**, unsigned int, unsigned int, unsigned int)’:
gui/x.cc:485: error: ‘XCreatePixmapFromData’ was not declared in this scope
make[1]: *** [x.lo] Error 1
make[1]: Leaving directory `/home/ljk/skyeye1.3.1/skyeye-1-3-1_rc1/arch/x86'
make: *** [install-recursive] Error 1
以上是报错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18 04: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少装了libxpm软件吧,检查一下你是否把该配套的软件是否都装上了,网上有很全的,skyeye 需要依赖的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23: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不是这样,我用sudo apt-get install skyeye 安装就没有问题,但是我想用原代码安装,所以又卸了,但是源代码安装就在make install这一步出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9-18 23: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fuxuejun 的帖子

Libraries have been installed in:
   /opt/skyeye/lib/skyeye

If you ever happen to want to link against installed libraries
in a given directory, LIBDIR, you must either use libtool, and
specify the full pathname of the library, or use the `-LLIBDIR'
flag during linking and do at least one of the following:
   - add LIBDIR to the `LD_LIBRARY_PATH' environment variable
     during execution
   - add LIBDIR to the `LD_RUN_PATH' environment variable
     during linking
   - use the `-Wl,-rpath -Wl,LIBDIR' linker flag
   - have your system administrator add LIBDIR to `/etc/ld.so.conf'

See any operating system documentation about shared libraries for
more information, such as the ld(1) and ld.so( manual pag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24 16: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ljk0596 的帖子

ljk0596:
        你好,同3楼所说,你的问题应该是缺少libxpm包所致。 在你的log信息中有这个提示:gui/x.cc:48:21: error: X11/xpm.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个包是x86的bochs所需要的。
         至于你自动安装没有出错,而在源码包安装才报此错误的问题,原因在于ubuntu9.10自带的skyeye是个很老的版本,很久没有更新过了,那时的skyeye还不支持x86平台。而现在skyeye-1.3.1支持x86了。所以会有你遇到的上述问题。
         解决方法: 安装下列几个包。
          apt-get install  libxft-devel libx11-devel libxpm-devel
          然后再重新安装即可。

thanks,
  yuanzhe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9 16: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tsinghuayuan86 的帖子

Hi tsinghuayuan86,
    我在官网上下的源码:skyeye-1.3.2_rc1.tar.gz
    到configure一切OK,make lib也OK,到了make开始陆续出现以下错误
    1.找不到X11/xlib.h
    2.找不到xpm.h
    3.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前两个好解决,到网上下个文件放进去就OK了
    第三个问题怎么解决?ld的问题?是否需要修改makefile?
Thanks
Donal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8 17: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donal_duck 的帖子

你好,关于第3个问题,你给的错误信息还不够完全,请将所有错误信息都粘贴出来。

thanks,
yuanzhe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8:59 , Processed in 0.087509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