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95|回复: 2

关于 Live 安装 mkinitrd 时遇到的环境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9 10: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晚测试了四个小时,然后将 mkinitrd 增加了参数。
奇怪的是我本机上需要 mkinitrd  --builtin ahci
而虚拟机上通不过,虚拟机需要 mkinitrd  --builtin ahci --builtin ata_piix
虚拟机上如果没有 --builtin ahci 就不需要 --builtin ata_piix
而我机器只需要 mkinitrd  --builtin ahci,mkinitrd  --builtin ahci --builtin ata_piix  也可以通过
我现在比较担心自己的 Live 安装会不会在不同的机器上遇到 mkinitrd 失败的问题
所以特请教一下懂行的,还要打包进哪些模快呢?

[ 本帖最后由 haulm 于 2012-6-9 13:01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13: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ata_piix 查了一下大概就是 ata 加速器,那么这个模块就是 ata 加速器支持。我把 ahci的 wiki 知识点一并复制过来:
 AHCI本质是一种PCI类设备,在系统内存总线和串行ATA设备内部逻辑之间扮演一种通用接口的角色(即它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硬件中是通用的)。这个类设备描述了一个含控制和状态区域、命令序列入口表的通用系统内存结构;每个命令表入口包含SATA设备编程信息,和一个指向(用于在设备和主机传输数据的)描述表的指针。
  AHCI通过包含一个PCI BAR(基址寄存器),来实现原生SATA功能。由于AHCI统一接口的研发成功,使得支持串行ATA产品的开发工作大为简化,操作系统和设备制造商省去了单独开发接口的工作,取而代之的是直接在统一接口上进行操作,可以实现包括NCQ(Native Command Queuing)在内的诸多功能。
  AHCI模式则与IDE模式相反,装系统时需要安装SATA驱动(而且貌似只有这个模式能打开NCQ功能)。
  RAID模式是要有两块硬盘才能实现的,具体情况可以参照一下网上组建RAID的文章,如果你只有一块硬盘就可以忽略它了。
  补充: NCQ是一种新的硬盘技术,简单来说开启它之后从一个程序跳到另一个程序时速度会更快,要实现它首先就要在BIOS里选择AHCI模式,然后在装系统时安装相应的驱动(一般在主板驱动盘里有),安装好系统之后基本上就可以实现了 。
  许多SATA装置控制器可个别启用AHCI功能或与RAID功能合并使用,英特尔就建议如果在其支持AHCI芯片组上使用RAID功能,采取AHCI模式组建RAID可以获得最大弹性,因为AHCI可在完成安装的操作系统中切换RAID组建模式。
  Windows Vista核心已完全支持AHCI,Linux从系统核心2.6.19版起支持,其他较旧操作系统则需要相关硬件制造商提供驱动程序才可以支持。
  [1]一直以来SCSI硬盘在多任务负载下的表现能力为人称道,其根本的原因除了SCSI接口惊人的接口速率外,便是它的指令排序功能。以往的PATA、SATA硬盘也正是因为缺少一种指令优化执行功能而在性能上落后于SCSI硬盘。针对这一困境,Intel的AHCI 1.0规范首次引入的NCQ(Native Command Qu),它的应用能够大幅度减少硬盘无用的寻道次数和数据查找时间,这样就能显著增强多任务情况下硬盘的性能。
  另外,作为SATA标准的改进版,Intel完善了Serial ATA II接口的详细规格,并表示串行ATA II的研发将属于AHCI统一接口的第二个阶段。而其中第一阶段从06年已经开始,不少厂商也推出Serial ATA接口的产品,包括硬盘和主板。但这仅仅是作为过渡,在第二阶段,Serial ATA II将会凭借更高的信号传输速度直接取代SAT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9 13: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AHCI 是 SATA 的标准工作模式。
虚拟机的 ata 是 IDE 的标准接口驱动。
也就是说,你在虚拟机里面没有加 ata 的话,所有的 IDE 硬盘的机器应该都不能启动。

不知道 SATA 的 IDE 模拟驱动叫什么名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3:52 , Processed in 0.124834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