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82|回复: 1

MagicLinux 2.5.16 已经收尾,打算整理一下收录的软件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7 07: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重要的更新是内核升级到 3.4.7 并且解决了 Live 在没有加载目标系统前不识别 U 盘的问题,此次更新后的系统制做 LiveUSB 就不再需要复制一个 ISO 到硬盘上了,因此也就不在存在硬盘上没有 fat32 分区的困扰。
不妨说一下来由:原来 999 兄喷我是不是把 initrd 都取代了,看来不是。把 usb 的 ehci uhci 编译进内核,还要编译进 USB_STORAGE,只要编译进 USB_STORAGE 树的标题项参即可,生成的配置仍显示 USB_STORAGE=m,但是
CONFIG_USB_STORAGE_DEBUG=y
CONFIG_USB_FILE_STORAGE_TEST=y
原理是因为:Live 脚本使用 busybox 做为微系统的工具集,但是 busybox 并没有加载内核模块的功能,这部份功能 Live 脚本做了定义,但这个定义我也看不懂,总之无效,或者需要用其它工具替换 busybox 的某些地方,这样太麻烦了,于是我想到直接编译进内核得了,内核直接编译进了一些习惯上不编译进的模块,于是 mkinitrd 就变得奇怪一些。
mkinitrd 参数比较戏剧,因为内核编译进了一些一般是模块编译的成员,所以参数好长:
chroot . mkinitrd /boot/initrd-3.4.7.img 3.4.7 --builtin=ahci --builtin=ata_piix --builtin=ehci-hcd --builtin=uhci-hcd
dracut 自然方便多,不需要参数,全部工具自行处理,这方面取代 mkinitrd 和 gurb2 取代 grub 一样。但目前 MGC 2.5.x 并不准备改变 sysv 的启动模式,服务器学习的朋友和我一样守旧吧。
其它更新: zhcon 替换掉 fbterm,拥有更好的终端中文平台。
amarok2 一直编译通不过,都是到编译百分百时出错,郁闷,歌词秀遇到歌词服务器凋零的问题,不知道是否还有必要保留 lrcshow-x。
firefox 升级到 14.0.1,libgphoto 更新,解决 KDE4 相机识别问题,其它的一些组件或软件版本更新。
有什么意见都来提提吧。
公社论坛再次发生数据库建立错误问题,难道现在数据库服务器都在晚上关闭的?
发表于 2012-8-7 14: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用过 MagicLinux,很赞!

支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8:26 , Processed in 0.060472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