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75|回复: 2

SWAP算不算是一个主分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9 21: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SWAP(交换分区)算不算是一个主分区?按照硬盘分区信息表的设置,一个硬盘最多可以分成4个主分区,如果SWAP(交换分区)也算一个主分区的话,那分区结果岂不是会变成:sda1(/)、sda2(SWAP)、sda3(ext3)、sda4(扩展分区:sda5、sda6、sda7... ...等),如此一来SWAP交换分区和扩展分区都将占用一个主分区?除此之外,在当今计算机硬件环境都比较优越的环境下,在给硬盘分区的过程中,到底还需不需要建立SWAP交换分区;还是待LINUX系统自动在“/”生成一个交换分区文件?SWAP交换分区到底有什么作用?是不是用来寄存缓存文件的?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13-8-29 22: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分区还是逻辑分区都可以,SWAP 不过就是个虚拟内存,用文件还是分区,以及要不要的看你的需要情况自己定,反正物理内存优先使用物理内存满了就会用 SWAP ,物理和 SWAP 内存都满了,系统就会报错内存不足。
SWAP 是虚拟的内存,不是缓存的存储区。

硬盘怎么分区随便,主分区和扩展分区现在对于高级操作系统来说,用起来基本一样。MSDOS 分区表的主分区只是在 MBR 里面存储,4 个位置,这里的分区信息不需要做附加读取操作,就会被 BIOS 启动时直接载入到内存。MBR 引导记录启动系统这种古老的方法,在某些硬件上有限制,或者你的分区用了高级功能,不能直接支持,那么主分区和扩展分区还是有意义的,毕竟在启动到 Linux 内核之前,的 bootloader ,也就是 GRUB 阶段,只能使用 BIOS 中断提供的功能。这个时候主分区信息因为是已经被读取到内存了,MBR 启动程序读取分区信息很简单,而不像逻辑分区那种链表结构需要读取整个硬盘上来完整的读取扩展分区表。毕竟 MBR 只有 512 字节。

不过 GRUB 不是用 Windows 那种启动方式,他的 MBR 程序直接绝对寻址到他的二级程序,这样启动一个功能比较全的环境后再去读取分区表和自己的设置,相对来说比 MSDOS或者说 Windows 启动程序限制更少,不过 GRUB 依然需要使用 BIOS 提供的功能。
Linux 内核启动后,他会用自己的功能替代 BIOS 。

MSDOS 分区表限制很多,这也是为什么 GPT 、EFI 慢慢被使用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16: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TT 绝对是万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11:46 , Processed in 0.052517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