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706|回复: 20

RHCE认证浅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5-8 11: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ED HAT是全球最大的开源技术厂家,其产品RED HAT LINUX也是全世界应用最广泛的LINUX。RED HAT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在全球拥有22个分部。对于RED HAT来说,开放源代码已经不只是一个软件模型,这正是RED HAT的商业模式。因为RED HAT坚信只有协作,企业才能创造出非凡质量和价值的产品。
迄今为止,RED HAT已经为全球30万台服务器提供500万套软件,成为全球企业最重要的LINUX和开源技术提供商,此外:
ü RED HAT是目前全球最先自负盈亏的LINUX企业,NASDAQ上市公司,银行现金高达29亿美元;
ü RED HAT是唯一获得全球顶尖ISV(独立软件提供商)广泛支持的LINUX厂商;
ü 是COMPAQ, DELL, IBM, INTEL等一流的IT企业的合作伙伴;
ü RED HAT拥有52%的LINUX操作系统市场份额;
在RED HAT的300名工程师中,有6名来自于全世界最顶尖的10名LINUX核心开发者,7名来自全球最出色10名LINUX开发工具工程师。全世界,也许只有RED HAT能够把LINUX和开源技术以及企业级的培训、技术支持和咨询融合得如此美妙。RED HAT的培训及认证被认为是LINUX认证的标准。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REDHAT LINUX的课程设置。我们在《国际IT认证中的一匹黑马---RHCE.DOC》中说过,RED HAT官方将RHCE考试分为两个级别:专家级和标准级。其中标准级是针对大多数没有UNIX/LINUX系统管理经验的考生设置的,主要有三门课程:RH033(RED HAT LINUX入门知识)针对MCSE、MCP、CNE等没有UNIX/LINUX使用经验的考生开设,RH133(RED HAT管理员入门)针对有基本命令行使用经验的考生开设,RH253(RED HAT网络管理与安全管理入门)针对那些通过了RH133考试、还想继续掌握关键的网络服务设置及安全控制的考生设置。

一. RH033 RED HAT LINUX 基础课程
RH033 课程说明:
课程描述:
适用于LINUX的新使用者,他们希望了解并掌握基本知识,以顺利使用他们自己的RED HAT LINUX系统。完成此课程后,RED HAT LINUX使用者可高效率地使用及自订RED HAT系统,並执行常见的指令行处理与各种桌面工作。
谁应该参加:
为没有在LINUX或UNIX的指令行经验而想提升为使用和定做他们自己的RED HAT LINUX工作站技能的人。

二.RH133 RED HAT LINUX 系统管理
课程描述:
为LINUX或UNIX的用户想开始开发RED HAT LINUX上的系统管理,到达可以配置现有网络的水平。参见以下细节。
课程目标:
能执行标准的系统管理任务, 为一个现有网络安装、配置一台新的有RED HAT LINUX 工作站的操作员。
谁应该参加:
在开始成为系统管理员之前,了解RED HAT LINUX 基本知识并渴望比较进一步的技术训练的LINUX OR UNIX 用户。

预备知识:学习本课程,您必须具备以下能力
RH033 RED HAT LINUX要点或RED HAT LINUX的等效经验。

三.RH253 RED HAT LINUX 网络及安全管理

RH253 课程说明

课程描述
为LINUX或UNIX的用户想开始开发RED HAT LINUX上的网络管理,到达可以配置现有网络和安全管理的RED HAT LINUX水平。参见以下细节。

课程目标:
那些想设置RED HAT LINUX服务器和配置及设定一般网络服务安全的系统管理员。

谁应该参加:
适合有实際工作经验的LINUX 或UNIX系统管理员有興趣嘗试在RED HAT LINUX環景下设定系统管理、网络服务和网络安全等。

预备知识:学习本课程,您必须具备以下能力

RH133 RED HAT LINUX 系统管理 或RED HAT LINUX等效经验;LAN/WAN基本原理或等值;用TCP/IP来互联工作或等值。

在各家国际性的技术认证制度当中,由 RED HAT 公司所推出的RHCE ( 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 ) 认证其最大之不同点及其价值,即在于强调受测考生于受测时实际动手的 PERFORMANCE-BASE 测验方式,完全根据 RED HAT LINUX 平台上真正必要的各种网络服务进行安装、组态、除错、以及设定各种网络环境,实务操作能力测验。

参加RHCE考试整个考试过程大约六小时,当中约有一个小时用来作答技术性多重选择题,其余则是偏重在由考生自己动手做之实力测验。 每一单元考试皆为闭卷进行,同时严禁考生做笔记抄写题目及答案。考题皆为实况演出,考生必须懂得规划、判断并提出解决方案才能通过测验。

咨询电话:010- 68320846
发表于 2003-5-9 23: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RH
Directions
Worldwide Headquarters
1801 Varsity Drive
Raleigh, North Carolina 27606

so not 北加利福尼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3-5-10 14: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9dc3ec47fa="cheungming"]RH
Directions
Worldwide Headquarters
1801 Varsity Drive
Raleigh, North Carolina 27606

so not 北加利福尼亚[/quote] 如果你有官方资料予以证明,我当然可以予以改正,不过对您,我还是深表感谢的,谢谢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5-10 14: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5-11 01: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that nc is where michal jordon entered the un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5-23 23: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the problem here is there is no "North California", but "North Carolina"
in Chinese "北卡罗莱纳"
Let's shake hands, upstair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3-5-26 08: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ad98058559="zhllg"]the problem here is there is no "North California", but "North Carolina"
in Chinese "北卡罗莱纳"
Let's shake hands, upstairs![/quote]
very thank 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12 13: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认证一般每年什么时候考啊,哪里报名?报名费多少钱?

想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9 15: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too expensiv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29 12: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是1月份啊!RHCE好像是8000多块吧?
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4 12: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3800RMB   偶过了 是最新的E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9 13: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英文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19 17: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现在考RHCE 还有多选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3-21 10: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c71b67d9c7="逸 轩"]是不是英文的啊[/quote]
全英文,但题目很简单。

以前选择题在的时候会对非英语母语地区的人有特殊照顾,不过这种照顾也随着选择题取消而取消了。
[quote:c71b67d9c7="fmzhang2000"]请问现在考RHCE 还有多选题吗? [/quote]
进入 ES3 后就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28 18: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贵呦 不是人民币贬值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8 19:34 , Processed in 0.051070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