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girlexplorer

告诉 linuxer 什么是自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2-10 15: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猪栏的理想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0 17: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点实际的事吧!

楼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0 17: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把linuxer想简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0 22: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zw, 看起来你属于人们说的所谓比较“功利”的人,不过我不是批评你,我可以理解一个人在社会上生存的困难。虽然我没有经历过这些困难,但是我见过。但是每当我想到自己一生的短暂,我就会有种寻找生命真正意义的冲动,虽然到现在都没有找到……
然而,你给我的感觉是:从钱眼里看事物,看待事物都要考虑自己能不能得到好处……说得好听是人在社会身不由己,说得不好听是不自觉地利用周围的人和事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1 09: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见过很多上海的网友,交谈过后,都是这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1 23: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NND,上海人就这个德行!

[quote:cea97bbdf2="johnzw"]回答sjinny的问题
爱情可以给我带来稳定的生活环境,而且我老婆的工资比我高,她是硕士嘛。这样对一个家庭来说是有益的,当然我也在努力工作呀。
朋友可以给你带来好的心情,有些同行业的好朋友可以给你带来一些猎头信息,他们可以帮你挖到比交好的公司里(前提你自己的水平必须可以)。
亲情也可以给你带来好的收入,我不知道你们是出门在外还是在父母身边,我是一个人在上海,我以为家里面父母的身体健康是我事业发展的最大动力,如果2老有什么不测我做儿子的也不能安心工作呀。
再个就是对我这个头像我说明一下,我很喜欢这个小女孩,象个天使。喜欢自己以后有个女儿能这么可爱就好了。以后的事...[/quote]
张口闭嘴就是钱,地位!俗俗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2 13:4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想解释什么,但是我不知道你们的人生目的是什么?追求是什么?现在还有什么比money更实际的呢?我是俗,但是我必需俗而且要彻底的俗到底.陈天桥俗吗??他有什么本事呀?但是我羡慕他,敬佩他,他敢赌并且赢了,因为他,163.com, sohu.com, sina.com三大门户网站都开始进军网游市场.为什么?盛大的8个月的利润比这三大网站年利润的总和还要多.我不知道说我俗的人怎么看?如果你们是领导者,你们追求什么?也许你们会说"一心只读圣贤书".话又说回来,你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上大学?为什么要考研?为什么要读博?有几个人是真正的想做点学问?你们学习linux为什么?难道仅仅是因为喜好??linux也是一门技术,也可以给你们带来收入.
sijnny,我不是你说的人,我的家庭环境很好,我在青岛读的大学,96级的,我的生活费是2000/月,在那几年在我们学校里算高的了.我毕业后第一个月工资450/月.其实工资低到没有什么,我不可能指着450/月过日子.我在青岛没有实现自己的价值,因为就业机会很少.2002年我来到了上海,她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经济建设全国第一,人才,人才,太多了.我在青岛可能还感觉自己有点本事,来这儿才知道我是多么渺小,我现在工作3年多了感觉要学的还很多,也感觉社会的责任很重.我不知道你们想过没有,作技术能作多少年?难道你想30岁还在一线作技术吗?现在在上海作IT技术的都是些25,6岁的刚毕业的学生.如果你到30岁了,你会经常碰到以前的大学同学,以前的朋友,你感觉还在作技术,每月拿5000多很荣耀吗?也许大家的追求不一样罢了,至少希望批评我的人比我大,至少你们可以出来看看,至少我们可以坐下来谈谈,你面对的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电脑的时候,我希望你还会说有钱真俗.我喜欢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2 13: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俺农民好啊。

若城市里混不下去了,家里还有几亩良田。



钱肯定是越多越好,但是不能往钱眼里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2 13: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 现在在上海作IT技术的都是些25,6岁的刚毕业的学生.如果你到30岁了,你会经常碰到以前的大学同学,以前的朋友,你感觉还在作技术,每月拿5000多很荣耀吗?


难道 Linus (肯定不止 30 了)还在 写 Linux Kernel 就就就 ... ... (按照你们上海人的说法,就让人瞧不起了吗 ?)


好庸俗、好庸俗

俺要吐了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2 22: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zw, 我还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但是我知道我人生的最终目标不是什么:不是金钱,不是荣华富贵。
你认为你拥有什么而使你与众不同、能够被社会和历史所铭记呢?
但是我对你的想法还是表示理解,因为社会上应该容纳很多种不同的人,但是让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你有良好的家境却没有拥有理想化的人生目标呢?
以前我总认为解决不好生存问题就谈不上发展和理想,但是这似乎在你身上不能成立,因为你解决了生存问题后并没有去追求理想化的人生理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3 15: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想问你个问题,你们多大?我想大约都是20出头吧.我以前也有你们这样的想法甚至比你们更理想.小时候我想做天文学家,然而中国就一个天文专业,每年全国就招30人,偶没有考,偶选择了化学,因为我感觉化学是生命之本,学好化学偶就了解了生命的本质.我初中跳了一级直接上高中了,偶化学很棒,经常参加化学竞赛.所以我就学了化学制药.我希望能研发出治疗AIDS,以及癌症的良药.但是新药的开发要多少钱你们知道吗??我在青岛上了2年班,工资太少,生活太安逸了.偶刚来到上海时感到迷茫,第一不是上海人,不会说上海话,做销售不可能.做新药开发?偶资历太浅,最少3年合成经验,或者硕士以上.还好对网络还有些了解,过了2个月偶终于在一家小的IT公司里做技术,去年跳到这家比较好的公司里.
我说这些不以老卖老,而是说大家在社会里会遇到很多问题,很现实的,你不能报着理想态度去做的.我还有一点感触,我这进几年工作为什么?积累技术经验?不是,是感觉以后要走的路,因为以后在社会上还要混30多年,而在学校里的日子已经成为了过去.我现在是在适应,因为我出校门才3年.
to gugong  你能和linus比吗?他现在薪资多少?应该有7位数吧.那Bill呢?我感觉linus如果能学学Bill那他就不用现在还自己写了.
to sjinny 我的人生追求很简单做自己喜欢做的.这句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如果你有父母,有家庭,有孩子那么你做任何事都要考虑他们的感受.你不是一个人.我来到上海我要结婚,我要买房子,我不希望给父母太多的负担,我要自己做.我不知道你们想过这种问题吗?也许以后你们就会和我一样了.人长大了总要有个家吧,总要买房子吧.你想怎么样?一直和父母一起住?结婚时让他们再破费?然后你还要过日子,赡养老人,如果有孩子的话,更不用说了.你是否想告诉我你不结婚不要孩子?那sjinny你告诉我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你怎么来实现以后的路?你告诉我你的人生目标不是金钱.那你告诉我你赚多少钱/月你才满足呢?(我的目标也不是钱,但是我必需要够用)我不知道你现在有女朋友没?你可以问问她,她想嫁的男人是什么样的?我说千言万语也比不上她的一句话!
问题想实际点是必需的,因为你就是实际的,事情就是现实存在的,你不可能逃避,也不可能改变.
你们如果有理想的话,那就应该走出去,多学一些更新更高的技术.在中国的话来上海吧,在世界上就去美国吧.发了这么多的贴子也说累了.
最后一句: 不要为学linux而学linux.学它是学一种方法,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好是你能领悟到一些心得.不要在乎它的源代码是否开放,除非你想一心做死在核心技术里.看看这个社会这个世界,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而不要让他们去适应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3 16: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和金钱哪一方面也不能太偏激,都要追求。

钱越多越好,不过我不喜欢BILL,虽然很羡慕他的成功和财富,微软的做法有些霸道,技术上不遵守国际标准(比如W3C),用不正当的手段打击这个,打击那个,(其实BILL不这样做也能发财,只不过这么干钱更多些),人们主要是讨厌他这一点。

对于学LINUX,有的人是爱好,但很多人学LINUX是为了将来的个人发展,也就是为了多找一条挣钱的门路。

30岁以后仍在做技术的也是大有人在,有的人成了专家,还有些人自然是要想做老板了。
所以不论30以后你能做什么,现在多学习(WINDOWS和LINUX都要学,业务和人际也要学!),多学总没坏处。

至于30以后做技术还是做资本家,就看你的努力和机会了。

希望大家不要争了,抓紧时间多做些实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3 17: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 to gugong 你能和linus比吗?他现在薪资多少?应该有7位数吧.

用大小来比喻,Linus 是大象,俺比蚂蚁的一个触角还小,您千万不要说这样的话。


>>>> 那Bill呢?我感觉linus如果能学学Bill那他就不用现在还自己写了

现在谁更受到崇拜和尊敬,您也应该知道。

那是个人的爱好问题,Linus 就喜欢写 Kernel , 他 just for fun 。



还有,不要动不动就把 Linus 跟 bill 扯在一起(凡 人,就拿来跟 bill 比较比较。这是发展中国家的部分低素质人民的通病,没办法。)。Linus 写 Linux Kernel ,而且情愿 GPL ,跟 bill 没关系。


bill 只是个商人,跟到俄罗斯倒卖羽绒服的东北人没什么两样,跟在深圳倒卖大米、白菜的我gugong也没什么两样,只是 bill 赚的多多,心更黑多多。
bill 到中国来,从没见那个领导人接见他(是领导人不接见素质低的商人?);
而在位的郭士纳每次来,最高领导人每次必接待 !!


除了钱,人生还有更多意义的东西。


这里变成人生教育课了,哎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3 17: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纠正一个错误:bill被中国领导人接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2-13 18: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噢,不好意思啦。俺整天卖白菜、大米,真的孤陋寡闻了。
  

不过,是否某领导人也被俗化了呢 ? 还是 ... ....

领导人口里喊爱国,儿子、媳妇却全在美国。

看过报道: 党员在国内每年失踪三千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6:48 , Processed in 0.092254 second(s), 13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