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girlexplorer

告诉 linuxer 什么是自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10-28 21: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K&R无偿放弃了C语言的版权
Wirth无偿放弃了Pascal的版权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0-31 16: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d9987e1bd4="Axin"]我不爱国,只爱钱。

摆弄Linux只是为了打发时间,小姐泡多了,没有意思,就回家玩Linux了,挺有激情的。[/quote]

这个我相信,应该是个linux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0-31 18: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用linux,我认为我用linux是正确的,你们的争辩我不想参与。
但是有一点我必须声明一下,我从来没有把linus当成神,希望girlexplorer不要强把你的想法当成我的想法,你并不是我,你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所以你说的那句话相当的不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1 20: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一有不同的声音就会引来多对一的攻击?
这难道不正和Linux的开放精神背道而驰了吗?
个人觉得楼主所说的大部分很有道理,小部分我不懂,还有一小部分我觉得并不是那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2 00: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告诉 linuxer 什么是自由

[quote:dc8b76042d="girlexplorer"]微软推出 C# 语言后,无偿地将其交给国际标准组织ECMA,ECMA已批准。这样,微软永远放弃了 C# 的版权,任何人都可以开发 C# 编程器永远不需要向微软交纳版权费。
    这就是自由,真正的自由。
[/quote]
你已经堕入M$的彀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2 20: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汗~~~~这么久的贴子还有人在回。
其实不同的声音是有区别的,同样是指出缺点,如果是站在自己人一边,那么我们能够接受;但是如果是站在敌对的立场上说,那么给人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就象如果美国说我们不民主,我们就会认为这是一种攻击行为,但是我们自己却在说要加强民主建设,人们的态度不同是因为说话者的态度不同。

比如Linux爱好者说Linux易用性不够,我们会表示强烈认同
M$说Linux不好我们就认为这是彻头彻尾的攻击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2 23: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sjinny, 说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17 05: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好帖子

形容Linux是“处理垃圾”的,嘿嘿……精妙!

就算Linux是“处理垃圾”的,也说明Linux应用范围广泛,从超级计算机、高端的64路CPU、一直到可以:“处理垃圾”,Linux都适用,说不定哪天“大奔”里面的嵌入式系统还是Linux的呢。

文中提到了“大奔”血统的高贵,甚至对于小辈不屑一顾,德国大奔总部可不这么看,Benz的牌子到处都是,自行车、拖拉机、垃圾车!、出租车、一直到最高端的MKB改装车、重型装载车等等。

相信BILL也不这么看,Windows绝对重视所谓“垃圾市场”:招募DIY品牌PC市场、收购反病毒软件公司(病毒不也是垃圾?!)、手持PDA的Pocket系列等等。难道MS就自持“出身高贵”,只跑在INTEL P8上,而不纡尊降贵?您以为MS是SUN啊。

MS从来不看什么是“垃圾”,没钱才是垃圾,您用D版,对不起,就要举起制裁之剑,别以为MS说中国可以“D版十年”,自己就放松了。您的D版,有人买单,Windows系列高昂的定价,考试巨贵的费用就是证明,喝着自己人的血,还觉得喝着好,真是没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17 21: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如Linux爱好者说Linux易用性不够,我们会表示强烈认同
M$说Linux不好我们就认为这是彻头彻尾的攻击行为。

试验一下引用功能。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20 10: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 Linux 论坛,不希望这种争执(windoz 好,Linux 不好 ?)存在。

我们 Linux fans 不必理会,人家发的帖子,不理他,就是表示最大的轻蔑。

一理他,问题就来了,有 m$ 的奴才以此争论为乐趣。

我们 Linux fans 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20 10: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804e69491d="girlexplorer"]
呵呵,你还挺有爱国心的。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你能忧国忧民,挺好。
但据我个人看法,这句话可能夸张了一点。中国也有安全部门,中国政府也会考虑这个问题,但 windows 是个 C2 安全级的商业操作系统,

[/quote]



m$ 奴才 最浅薄的理论:
windoz 是个 C2 安全级的商业操作系统

我可以告诉大家:
m$ 的 C2 级可是在“没有网络”的前提下得到认证的


注:“没有网络”的意思是有网卡,但是没接网线;或者没有网卡。


m$ 这个笑话只能在发展中国家重演。

这也正是发展中国家的悲哀,悲哀,悲哀,悲哀 ... ...

被人家卖了,还帮人家数钱 !

这也是中国的悲哀,悲哀,悲哀,悲哀 ... ...




悲哀

悲哀

悲哀

悲哀

悲哀

悲哀

悲哀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1-24 00: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0e05a972f8="girlexplorer"]
Solaris x86 版也能延伸到 128 CPU


您是对的,我弄错了,

我看了这个网页: http://www.sun.com/servers/highend/

真怪,sun 最高端的服务器最多只能支持 106个 UltraSPARC?III CPU,不是128个,不伦不类的,也懒得搞清楚。

妈的,sun 服务器也不知是建在 solaris 还是在 linux 上,速度 ze 慢, 一天没几个人访问,打开一个网页也要等半天。[/quote]



放你妈的臭屁!sun的solaris你也敢骂?速度慢是因为你到sun服务器的路由问题,还怪到操作系统上了!看到你这种傻鸟我就想揍!一点都不懂还在这里瞎叫唤!看到你这种贱人就一肚子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2-2 21: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知是一种享受
  ---From Matrix

C#是一个标准有什么了不起,告诉你windows api也是个标准。

这种标准不是大家一块制定的,根本就没什么意义,因为微软把自己偷偷造好的东西申请成标准,你看到标准准备实现时微软已经出产品了,而且windows平台当然不会使用你的实现,真的不知道你是无知呢还是微软的枪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2-5 23: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9059324cc9="sjinny"]“
我可以承认m$的软件是最好的,但是这有什么用?m$的东东再好也不是我们自己的,反正它的软件我是买不起,农村和小城市的那些人更买不起。

版权本身就是可笑的。我们使用数学符号得到发明者的授权了吗?我们使用自然语言得到发明者的授权了吗?回想过去的科学界,他们把他们的发明创造贡献给全人类,现在的人们却在为一己私利而强调版权和专利,现在的软件有多少可以称得上“伟大”二字?现在的人们都是在按照前人发明的规则做事,那些前辈都没有喊什么版权,现在的人有什么资格来喊版权?有本事自己发明一套新的文明,不要依靠前人的工作,从头发明自然语言、计算机体系结构、理论、从头做出一个真正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出来,那样才有资格喊版权,有谁的工作不是建立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之上的?

到底什么是安全?即使没有黑客能控制使用Windows的电脑,那么还有m$这个最大的嫌疑人在,要是哪天中美开战,美国总统要求m$远程控制我国的所有电脑,m$不可能不服从。
回顾中国近代史,哪个西方国家真正希望中国强大的?前人用鲜血换来的真正崛起的机会,我们没有资格去浪费它,可是没有核心技术,永远都受制于人,而我们还为能够用盗版Windows、m$重视我们的钱包而高兴,这是真正的悲哀。
精神上的奴隶是最可悲的奴隶。[/quote]


我有个疑问,这里的人有没有在软件公司工作的,如果你从事软件开发工作,能否只靠开发自由软件养家糊口,如果可以,能否把你所在的软件公司的名字告诉我,我现在一直对如何利用自由软件赚钱非常感兴趣,好像现在大的软件公司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商业软件公司,redhat等公司有些为济困难。
如果你还在利用开发商用软件赚钱,那么你就没有资格谩骂版权,因为你也是版权的受益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12-6 01: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TO zhcbbs,

1.GNU是有版权的,仔细读一下有好处
2.在给客户开发定制软件 (例如MIS系统),客户花在基础软件上钱越少 (例如OS)你赚的钱越多,除非你是基础软件提供商。
3.在中国,不必太在意Gnu的版权声明,尽情改了卖。

4.自由软件在企业用的少的最重要原因是找不到支持,说白了没人背黑锅,出了问题没人抗的话决策的人要倒霉的,所以,不让客户公司的主管因为用了你的软件不背开除是最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企业会购买昂贵的授权的原因。

BTW 这里很多人误解了自由软件的意思,把它说成了可以随便拷贝,使用,没有版权, GNU的意思是用户可以任意使用修改自己的软件而不受限于开发者(当然你的够利害),大家讨厌微软的原因是因为微软利用垄断地方让你往东就往东,让你活你就能活,弄的同行很不爽,所以,GPL要求你开放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17:49 , Processed in 0.102859 second(s), 13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