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00|回复: 2

各种linux的介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8 20: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问一下red hat与红旗这两个linux有什么不同,哪位大哥知道,说说他们各自的特点吧,现在linux版本众多,哪位仁兄如果了解很多了,能否为我们这些菜鸟们介绍一下当前主要的linux版本,说说他们的特点,及适用范围。在这里,多谢了
发表于 2004-12-21 17: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红旗的产品主要是基于红帽的产品进行二次开发,产品线同样是面向个人用户的桌面和面向企业用户的服务器系列产品。

红旗的桌面产品现在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产品线,不再基于 Redhat 的redhat9 或者 fedora,主要是在桌面的易用性上更加贴近 Windows 用户,从极似 Windows 的桌面以及应用程序便可以看出来。

而服务器版是这样的,红旗和日本的 Miracle 一起基于 Redhat Enterprise Server 系列进行 Asianux 的开发,对原来的 RHES 进行稳定、性能、安全等方面进行优化,Asianux 仅仅是一个核心,是红旗 Advanced Server 和 Data Center 的前两张盘,仅包含了内核以及基本的网络服务,而红旗和 Miracle 可以基于 Asianux 加上自己的配置工具各自开发自己的产品,这是第三张盘,第四张盘一般是开发工具盘。

对用户来说 RHES 可以当成工作站或者个人使用。Fedora 可以作为服务器。
而红旗的 Desktop 基本没有任何服务器组件,但在操作感上进行了更为贴近用户的优化,而服务器版为了稳定和安全禁掉了很多普通用户需要的多媒体软件,将默认运行级改为3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22 18: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晕,看不明白它和RH的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8:17 , Processed in 0.171949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