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32|回复: 0

qterm字体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16 22: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虽然linux下面可以用windows的simsun字体,但是有版权问题,于是我选择了firefly自己打
造的文鼎pl新宋(ar pl new sung)字体,这个就是完全没有版权问题了.
但是有个很烦的问题就是,qterm里面和桌面凡是有设定字体的地方都设定为ar pl new sun
g了但是qterm中的英文字体明显没有用ar pl new sung的,不知道它自己用的是什么英文字体,看起来很不爽.
如果在gnome-terminal中telnel到bbs里面,可以看到字体明显是用的ar pl new sung的,非常漂亮.

我想可能和我用的是gnome桌面,没法设定qt的字体有关.请问该如何解决?

PS:/etc/fonts/font.conf已经在各个定义段里加入了<dir>ar pl new sung</dir>,除了qterm,整个桌面都可以用ar pl new sung了.我有看了看生成fonts.scale,发现ar pl new sung的字体只支持gb2312的汉字编码,不支持iso-8859-1的英文编码,会不会是这个问题?另外有没有支持gbk编码而且效果又比较好的free字体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3:19 , Processed in 0.122132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