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31|回复: 0

请教字体显示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3-26 14: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我的系统->首选项->字体里有“宋体”这种字体,但是我的xmms字体里没有宋体选项呢?
我刚才查看了一下资料,还是我的那个字体的问题,发现linux字体好像有两套系统的,一套是fontconfig/xft系统,一套是xfs系统,而xmms的歌曲列表好像用的是基于gtk的xfs系统,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但是我在/usr/X1186R/lib/X11/fonts/TrueType中拷贝了simsun.ttf字体后,用ttmkfdir做出来的fonts.dir没有gb2312的编码方式,然后我就自己改写了fonts.dir,加了一项gb2312的编码方式,可是当我重启X window之后,那个fonts.dir文件又被改回原来的(我增加的gb2312没有了),所以我的xmms以及中文输入法scim等程序在终端打开的时候都会提示"locale not supported by Xlib, locale set to C",在xmms的字体列表里,虽然有simsun字体,但是没有gb2312编码方式的字体,所以还是不能显示中文列表,中文输入法也还是不能用。
我找遍了整个论坛,发觉好多大侠都只是给出显示中文的几个步骤,但是好像没有找到系统或者是程序调用中文的步骤,比如说,基于哪个字体系统的应用程序如果要显示字体的话,分别是通过什么步骤,调用什么文件,这样由内核一直到应用程序的线路,如果搞清楚了显示字体的原理,那么想添加字体就简单了。
谢谢各位大侠,如果有任何地方说错了,请指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8 23:49 , Processed in 0.109826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