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13|回复: 0

关于 lumit 所要用到的软件和开发环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5-26 01: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朋友来信提出希望能介绍这方面的情况,这里就单独写出来吧

首先硬件设计方面,主要用到的是 OrCAD Capture and Layout ,这个是用来做硬件原理图和 pcb 的软件,类似于大家常用的 Protel ,不过要更专业,功能更丰富一些。

然后软件开发方面,主要是涉及到 ARM 编程工具,有两类,一类是 Windows 平台上开发,用的是 ARM 公司的 ADS1.2 ;另一类是 Linux 平台上开发,用的是 GNU 的工具链 arm-elf-gcc 。

仿真调试工具主要是使用 Wiggler Jtag ,这个简易的小板子可以支持 ADS1.2 上的程序调试,Linux 下面理论上也应该支持,不过还没有尝试过。

这些工具除了硬件设计方面的 OrCAD 因为太大没有放上去,其他的都可以在 http://www.lumit.org/dn_tools.htm 开发工具栏目里面下载。

其他还有一些小工具,比较实用,也推荐给大家使用,可以让大家不必到处去找。

Terminal: 是一个串口终端工具,类似 windows 自带的超级终端,但我觉得启动似乎更快一些,设置起来也方便。
uuencode: 是一个将 bin 格式的二进制可执行文件转为 uue 格式的可以支持 uue 下载的 ASCII 码文件。
tftp :    是一个 windows 下的 tftp 客户端工具,可以上传给 tftp server 可执行映像文件。
regbit:   是水木清华 BBS 嵌入式版上的一位大侠自编的小工具软件,用来设置 32 位寄存器的时候常会用到。
nmake:    这个在前面说过了,是 windows 下的项目管理工具,类似 linux 上的 make 命令。

还有其他一些工具来不及放上去,等有空再逐步完善吧,做网页感觉比编程累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4 02:45 , Processed in 0.248733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