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61|回复: 2

忘记root密码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11 21: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LINUX中,忘记超级用户root密码该怎么办呢?

 别急,请跟我一步一步来...
1.先启动Red Hat Linux,在Grub引导程序中,在下面给出了一系列提示。有 兴趣的朋友可以都去试验一下。
 我们这里按“e”键进入系统启动前的Grub配置。(如果你的系统引导程序是 LILO,和Grub大体类似,请自行参照LILO给出的提示操作)

3.然后我们选择中间那一项:“kernel /vmlinuz-2.4.20-8 ro
 root=LABEL=/”按“e”键进入编辑。

4.在“LABEL=/”后面输入“空格+single”后回车。

5.然后选择中间那一项:“kernel /vmlinuz-2.4.20-8 ro root=LABEL=/  
 single”,按“b”键启动单用户模式系统。

6.如果你的系统前面出现“sh-2.05b#”这样的提示符,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 功进入了单用户模式。芝麻就要开门拉:)

7.在“sh-2.05b#”后面输入“passwd root”后回车。出现了激动人心的输 入新密码界面。OK工作差不多了就搞定咯!

8.输入新密码并再次确定后,你的root用户的密码就成功更改了。

9.然后输入“reboot”命令,重启系统,下次登陆就可以用新密码来使用root账户了。
 楼主| 发表于 2005-9-11 21: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这个漏洞的防范办法也很简单,把网卡启动设置一下,就没问题了
相信聪明的你一定会想到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3 13: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过了  真的可以啊  哎  怎么会这样呢  谢楼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18:14 , Processed in 0.066494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