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29|回复: 1

[转]直接将Linux写入CPU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0-24 19: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月26日,Lineo公司宣布一项技术突破,将嵌入式Linux应用在可定制的处理器内核上。通过利用欧洲航天局(ESA)创造的SPARC处理器和业界标准VHDL语言,Lineo能编译核心处理器和安装嵌入式Linux到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 )上。

此项成果对设计人员的最大好处就是,为广大的嵌入式系统从核心部分提供了降低成本和提高功能的机会。使工程师能在协调软件和硬件的同时遵守业界标准。除了可向有关专业厂家购买处理器核外,还有几种开放源码内核,包括Lineo从欧洲航天局获得的内核。

Lineo 研究和开发副总Jeff Dionne称,在利用处理器核心这种新式设计的慨念阶段。客户可以和Lineo一起将嵌入式系统移植到芯片上。再往后,客户能同时研究他们的设计在硬件和操作系统中的有关问题。

(没有在Lineo发现相关的内容,所以来这里问问)
----
(PDA时代编译 2000/09/28)
发表于 2005-10-26 14: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程序都可以做成芯片,从有芯片开始。

只不过有个成本问题,否则通用cpu也不会出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5:58 , Processed in 0.066830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