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qazwer

Linux不是Windows

[复制链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6-1 14: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1 22: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yeah, i acknowledge that i talk without knowledge.
but such people like you with full knowledge don't even know how to talk after i had view your great masterpiece. 至少我觉得你和你同伴的人身攻击不象很有知识的样子
you have the right to watch DVD, yes, and i want to use my life to protect your freedom~. but in the case of using an illeagal software to do it, sorry, i can't get that point. and again, i think you are using this thing to wandle off the point.
我要说的都说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do not think that deprived other's freedom or force others to use free software is using a gun to threaten somebody like hitler did.
我再把观点讲明白一点:
自由软件对于很多人,技术上没有太大优势(尤其是一些实用的应用软件),你好象也没有给出有力回击.虽然有freedom0,但是你在这个框架下可以作的事情,普通软件都可以做.虽然你可以帮助你的同伴,但是普通软件有很多也可以.如果不可以, 你完全可以再购买一份拷贝.对于普通用户, 其他几条没有太大的用处,这你也是承认的.
所以我的结论是,没有必要推广自由软件.

那为什么推广自由软件,我不知道你们的用意.我不发表评论.因为我没有足够证据.
你们认为你们只不过告知群众,你们不是强制公众使用.但是根据你们的行为,我认为已经超过了这个范畴.不要认为拿着枪对着别人才叫强制.事实上,stallman有时也做得很过分,当记者问他有关dvd的事情时 ,他说要联合大家的力量,抵制dvd.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属于告知普通群众.
stallman确实认为document存在问题,他在what is gnu中已经列举了很多自由软件的困难,但是把这个问题看作最头疼的.

ok就讲这些,我睡了,几天以后还有gre考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 00: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帮助”你的邻居,你把自己电脑里的系统卸掉,给他装上(非OEM许可);或者直接去商店替他买一套,这叫“帮助”吗?接济,还是施舍?敢问有几个经济独立的人能够接受这种“帮助”?你是否要说,人与人之间本来就不需要相互帮助?
是的,作为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是应该独立地去面对生活中的大多数挑战。但当你的邻居的系统崩溃了,恰巧他的安装光盘又不好使,他有急事必须用他电脑的时候(在电脑越来越重要的今天,这应该很正常),在OEM许可证下,你是爱莫能助的;非OEM许可证(当然也是专有许可证)的时候,你必须勇于自我牺牲(不管你自己有没有急事,都先放下),才能“帮助”你的邻居。如果你回答“是”,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我必须怀疑你跟你邻居的感情,你真能做得到吗?
放开你一个天使,圣人一样高尚的人不说,对于广大的正常人,如果帮助一个感情并不深厚的邻居修电脑的成本,竟是这么高,有几个人还想帮助邻居?

你就是一个troll,没问题,承认了吧。
男子汉敢做敢当,就不要再欺骗韦先生善良的感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 08: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群对于想帮助邻居但吝啬出一两百美元的人,还想在这里推广自由软件,想把“自由”这样的好东西带给广大的群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子。在我看来,自由比金钱贵重得多。连金钱(你出了这些钱也不会饿死)都不想给,还给自由?你们这样我也很纳闷。至少我觉得推广自由软件业不应该是你这样的人来推广。况且非自由软件也没有得罪你们,用这些软件的一个重要哲学就是使用别人的智慧的结晶,用钱买是理所应当的,也是尊重别人的劳动。
我是不是troll没问题。我也完全可以承认我是troll。但是我不承认,人不能轻易地出卖了自己。但是不要认为认识几个我不认识的英文单词就可以再这里用你们的“知识”来“谈话”。wei先生这样指责我,我还把右脸迎上去让他打。但是圣经教导我们说,不要论断人,以免被别人论断。你们自己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 09: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wei先生,你的behavior还和stallman差得远。虽然我不会说你不是一个nice guy.
你要转帖继续转吧。我看你有没有功夫。至少我认为,连无神论者都翻译不好的,还是应该好好学习英语。我该讲的都讲了,走了,直到你可以非常有力地反驳我的观点。我现在甚至发现,和你辩论不需要gre的argument的理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6-2 14: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 14: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这里的讨论没有仔细研究,但却发现一个重大问题:这个论坛被老外劫持了!为什么有那么多英文?整篇的就像是一片沙漠,夹杂在中文里的就像是饭里的沙粒。让人很不舒服。懂得外文可能是好事,但这里的读者是中国人,我敢保证这里的大部分人英文不很精通。沙漠让人困惑,饭里的沙粒更让人寒颤。我们在这里发言的目的是为了交流--你说话为的是要让人明白,否则只能是自言自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 17: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整篇英文像沙漠?有趣的比喻.那个国家实力强大,全世界都将它的文化奉为标准.
就好比你看19世纪俄罗斯小说,很多贵族的对话中都有"译者注:以下原文为法语"
当然我在写正规的文章时和你一样,一般全用中文或者英文.
但这里的讨论,我们可以畅所欲言,只要不违反法律.比如不能人身攻击.
我们不需要更多人明白,我们只要两个人对话就可以了。对不起。
说话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明白,对,但是不是让所有人明白.
我们也没有自言自语,相反,我们在交谈.
如果你不懂英语,那就好好学,否则网络对你来说就像一个沙漠,或者沙漠中有几粒米饭.
就像如果你不懂编程,那也好好学,否则自由许可证对你来说就像一张废纸。

对不起,记错了,那文章叫The GNU Project~,当中提到,最大的困难不在外部(Secret hardware,Non-free libraries,Software patents),而是在内部(document)。

quote:再者, 如果你不懂编程的话, 你仍然可以找人来给你完成工作。就像你买了汽车以后不一定要到原厂家修理一样, 你可以到任一家修理厂来修理。你自己不一定要会修车。而现在的问题是: 你没有这个权利。
对不起,忘记回复这样的一段话了.实在抱歉.上一次,我向一个"邪恶的"公司发出一份邮件,指出其某部分功能不够完善.结果那个公司就发布了补丁包.弥补了软件的缺陷.我认为,只要你的要求是正当的,软件发布者一定会考虑商业等因素来为你完成工作.如果哪个公司不办怎么办?只要你的要求正当,一定会有其他的公司考虑商业因素来为你做.
当然我说的比较牵强.但是,比起有这样的自由,选择一个更加powerful 的non-free的software满足你的需求,远远胜过买一个weak的free的software然后苦恼地找人帮你完成需求.就用你的比喻吧.你要一辆不能重新修的质量上等的汽车,还是一辆刹车有问题(甚至没有刹车)的车然后去修理?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a question.

quote:你可以不去抵制。没人拦你。
我所谈论的是一些行为已经超出了你所说的"告知群众"的范围.不是我去不去的问题.先生,你也知道我害怕政治,才不会去抵制呢.你又在转移话题.累.

quote:因为这些而放弃自己的自由绝对不是 "尊重别人的劳动"。
先生,以后千万别去吃肯德基,那鸡腿采用特殊配方烹调.并且是"关闭源代码"的.
我用钱买二进制文件,那是别人的智慧结晶,尊重别人劳动,有什么错?我哪里放弃了自己的自由?这个使用源代码的自由本来不属于你!请你分清楚,别人关闭源代码是别人的自由,当然别人开放源代码也是别人的自由,这个自由不是你的,而是他的.你只要够牛,你甚至能用钱买别人的自由(源代码).别人就拿出一份二进制文件,你要买就买,不买就不买,给你充分的自由.

我才不去和stallman争论呢.如果我看他的理论不顺眼,那让自由软件自由灭亡吧.但是等edifice轰然collapse以前,我可以救出许多被人abduct进大楼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 17: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便问一下cnbiz850,如果我想说请到"http://....."下载,我应该怎么用中文说?
另外一个问题,我怎么用中文称呼cnbiz850?
顺便说一下
quote:抱歉。虽然他们没把我关进监狱,在 BSA、微软网站上以及某些新闻媒体上连篇累牍的“最终用户知识产权盗窃”就已经“得罪”我了.
抱歉,你有你不看这些网站的自由.如果没有?那你在这里唠唠叨叨说"自由软件"也很得罪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6-2 17: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 17: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抱歉,对于不尊重人的人我是不会尊重的
哎...圣经教导我们说,要爱恨你的人。
无所谓,你就别尊重我吧。反正我一直很尊重地称你为先生。
quote:The biggest deficiency in our free operating systems is not in the software--it is the lack of good free manuals that we can include in our systems. ---stallman : the gnu project
我不知道关于外部(Secret hardware,Non-free libraries,Software patents)和内部(document)的划分有没有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6-2 17: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2 18: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浪费的这些时间研究一下编程比什么都强。

这正是我的目的。因为我认为,如果你编程不怎么牛,gpl就是一张废纸。你现在好好研究编程了,我很欣慰,拯救了一个人。
休会。
注:你这儿的“最后的晚餐”用得不恰当。以后如果不了解,不要乱用宗教词汇,以免挑起事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3 07: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8b08b92608="yulewang"]整篇英文像沙漠?有趣的比喻.那个国家实力强大,全世界都将它的文化奉为标准.
就好比你看19世纪俄罗斯小说,很多贵族的对话中都有"译者注:以下原文为法语"
当然我在写正规的文章时和你一样,一般全用中文或者英文.
但这里的讨论,我们可以畅所欲言,只要不违反法律.比如不能人身攻击.
我们不需要更多人明白,我们只要两个人对话就可以了。对不起。
说话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明白,对,但是不是让所有人明白.
我们也没有自言自语,相反,我们在交谈.
如果你不懂英语,那就好好学,否则网络对你来说就像一个沙漠,或者沙漠中有几粒米饭.
就像如果你不懂编程,那也好好学,否则自由许可证对你来说就像一张废纸。
[/quote]

你和贵族说话(如果你有机会)时,可以用你喜欢用的语言(英语或法语),和我以及和你一直在与之对话的另一个人也一样,没有问题。可不管你认为哪个语言应该作为“标准”,这里是中文论坛,不是为你、我及另一位开办的,是为多数国人讨论问题用的。贵族总应该有些修养,应该避免打扰别人和浪费别人时间,尤其这里的“别人”是指以千计的群体。你学过英文,或许总应该在国外看到如下情景:在一个优雅的法国餐馆里,很多人专注地享受着美食以及与同伴相处的快乐,这时餐馆一个角落里几个人的高声交谈打破了餐馆的寂静,尤其这几个人交谈用的语言(或许是中文)是众人无法理解的。这叫打扰别人、浪费别人时间、严重损害别人的生活。

那个国家实力强大,全世界都将它的文化奉为标准?错,不是全世界,只是那些自惭形秽缺乏自信的人!不错,我们在这里谈论Linux/Windows(这里我用这两个英文词因为这里的网友都明白)等非中国产物,但这远算不上一个国家的文化(如果你明白什么是文化),况且技术及文化交流总是好的。中国几百年不强大,别国文化在中国被奉为标准了吗?你很崇尚贵族,你知道一个丧失自己文化的贵族在别国贵族眼里是什么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6-3 11: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场辩论没有成功者,都挺失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02:41 , Processed in 0.194105 second(s), 12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