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25|回复: 4

有一个问题,,各位大大帮我估算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2-8 16: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系统只包括以下应用:
base:这个不能少,不然没法活了。
xwindow:支持中文显示
ssh:server和client一个不能少
ftp:server和client。
jre:最后sun java 1.5,不是jdk。

还有网络支持。差点忘了。呵呵

请各位大拿帮我估计以下需要多少空间。能够在slax或者fanx上做出。

谢谢!

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请告诉我怎么做。

谢谢!
发表于 2006-2-8 20: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xwindow,看你想用什么窗口管理器了。如果要用kde的话,恐怕是很难了。
用其它的窗口管理器的话几乎不用考虑了,210MB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你提到的jre是大一点,但是和kde比起来也算不了什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2-9 09: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我装xwindows的目的不过是能够让我的java程序可以显示图形界面。kde太大了,我觉得装个其他基于gtk或者qt的windows管理器就足够了。

由于我的机器是一个pos机形式的。硬盘为256M的dom盘,内存可以扩充。正常使用时是不带光驱的,开发时可以使用光驱,所以只能够安装到硬盘才这样考虑。之前我曾经考虑使用DSL,但是dsl上的中文很难搞定,就放弃了。

ssh和ftp很小,可以忽略不计,其它一些系统工具性的东西可以使用busybox进行实现,应该也很小。

jre安装以后可以裁减的,所以结果不会太大。我的程序应该不会超过10M的空间的。

如果119兄能够在dsl上实现中文的话,那就太好了。

谢谢119兄的回复,如果有新的消息和方案,还望不吝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2-10 15:5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你自己的东西加起来不超过10MB而且不用kde的话,估计有120MB就足够了,也就是放到硬盘上运行的livecd。
谢谢你的认同,因为我觉得slax非常的好用容易扩展,所以对其它的livecd不太感兴趣了(他们的优点除外),我只会慢慢的、零碎的为slax/fanx添加认为不错好用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2-11 13: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我还是往dsl上打主意了。
dsl上使用frugal方式进行安装时,会把一个livecd的映象装到硬盘上,大小是50m,这样我就有差不多200m的空间干其它事情了。

当系统启动后,这个映象文件会以loop的形式进行mount,结果是并没有占用更多的硬盘。

这个系统的关键问题是中文化比较麻烦,只有慢慢的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3 19:35 , Processed in 0.126307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