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63|回复: 23

从LINUX谈起中国人的性格缺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3-24 20: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LINUX谈起中国人的性格缺失
LINUX的发展已经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了,但从网上了解到许多网友还在比较LINUX和WINDOWS之间的优缺点,仍然争论不休,说LINUX易用差,WINDOWS界面好看,还搬出许多高深的理论作无休止的争论。无论你们的理论有多深奥,但能够回答这样一个非常普通的论点吗?就是那个系统最终是属于我们的,LINUX能从你们身上拿到多少好处呢?你们这些高深的理论,能回答这个论点吗?
先谈谈WINDOWS,在这里本人不谈正版的WINDOWS价格有多高,就从你们用的盗版谈谈。是的,盗版WINDOWS只需要5元,但它真的只需要5元吗?这个算盘最终会输出微软的,难道你们以后还能用盗版吗?微软不会允许你们这样做的。一个大国也不可能长期允许盗版的存在。以后不允许盗版了,你们怎么样,还是掏钱买正版,这时你再回过头来用LINUX时,就会后悔不及了,这个你们自己权衡下吧!
再谈谈LINUX,LINUX从你们身上拿了多少钱?我们从LINUX得到了多少?我们可以免费得到LINUX,我们不用花钱就可以拥有LINUX的源代码,这可是很值钱的,无价的。
现在谈谈国人,从你们大量使用微软的软件,你们考虑到我们的性格缺失了什么?骨气!长远眼光!还很贪小便宜!微软就是看到了我们这点,让我们大量使用盗版,在我们欲霸不能时,就可以从我们身上为所欲为了,因为我们已经逐步逐步投资极大量的金钱在微软身上了。这时要掉转船头已经很难了,就算能,但要付出极大的代价了。
谈到性格缺失,我们作为一个大国,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甘心做别人的奴隶,还说别人的好处。难道我们的奴性还未除吗?我们的骨气那里去了,一个摆在我们面前,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系统,觉得麻烦,不去使用,而甘心做奴隶,还说GPL阻碍了我们的发展,而使用WINDOWS容易掏自己国人的钱,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不。只能按照跟在别人的后面,别人的围城里沉浮。
我们应该有这样的勇气对微软,可以,请拿源代码来!要知道源代码可不是普通的东西。有源代码,这个系统才属于我们的,没有,就免谈吧!现在许多国家都这样做了,我们为什么不能,我们的消费者少吗?还是什么原因?
你们可知道,其实LINUX的易用性比WINDOWS还好,其中的原因,只是你们不习惯吧了。你们试试吧!
当初我们接触WINDOWS的时候,不就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渐渐推广了吗!现在为什么不能呢?
以上观点如有错误,敬请批评指正,谢谢!
发表于 2006-3-24 21: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失去信心了,你先看看国内有几个网站能用firefox看的?
除了几个linux论坛,搞技术的网站,就没有了。我去考软考,是网上报名,竟然不用IE还不行!
我也不好说了,政府的部门,都是靠关系进去的,哪有什么技术。
给不少网站的管理员发过email,只有两个回的,一个改进了,改得漂亮,呵呵。
说句实话,linux还不适合作桌面。专心搞服务器吧。
>"其实LINUX的易用性比WINDOWS还好"
没游戏玩就失去很多用户了。很多人买PC就是为了玩玩游戏聊聊天。
其实也没楼主说的这么严重,什么事都要慢慢来。-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25 06: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关键是我们能不能坚持下去,就行这么一步!是选择正确的道路,还是选择错误的道路,自己认真思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25 19: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LINUX好不好,这是有目共睹的,已经定数,这不是本人的目的,本人只是想听听大家有益的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3-25 21: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26 02: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这样兴师动众的必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26 08: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不明白,一个简单的问题应该复杂化,还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应该简单化,本来一件事情可以一步就完成的,为什么要用几个步骤来完成呢?这是否是一个误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26 09: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LINUX虽然是一个宠大的、复杂的系统,但归根结底是C和算法,更重要的是时间,它就那么几万个文件,只要有时间和众多的人员去研究,是可以攻克的。
如果我们选择的路子没有错,现在摆在我们前面的是推广的问题,只要让大家认识LINUX,重视它,学习它,有什么问题不可以解决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26 11: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本人提出两点,希望大家讨论。第一,一个国家及这个国家的民族,受制于一个外国的公司好呢?还是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现状,创造属于自己的东西好呢?第二,推广LINUX,也不见得对国内的软件产业产生不良的影响的,应该看到WINODWS系统和LINUX系统在以后的长时间里都会共存的,WINODWS的应用程序移植到LINUX上也可以收费的。你愿意的可以移植,不愿意的可以不移植,这不会对公司的收入造成大的影响。
更重要的是对于LINUX,我采取等的态度呢?还是采取积极的大力推广的态度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27 00: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Linux是一种知识和技术,如果你想学,那么它就是你的。
windows不是。特别是盗版windows,它是微软赚取金钱的诱饵。如果你用了,你就上钩了。
楼下的,如果你是美国人。那没什么问题,可以批评我拿Windows说事。用windows还是用linux,完全是个人的事。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中国人,那么你应该清楚:我们今天的民族独立(包括政治独立和经济独立)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而今天,他的子孙们只是为了一个所谓的“好用”,要把国家的信息技术产业建立在一家外国公司的基础上。

是的,技术、知识都不自信,只有依靠外国才能自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27 13: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很赞成楼上的说法,事实上linux的发展是linux如何作的更好,更容易被人接受,而这和windows没有关系。
宣传使用linux没有错,可是为什么非要拿windows来说事呢?这本身就是一种不自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27 15: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LINUX确实有自己的特色和优点,只是大部分人认识不到这一点,根本不用和WINODWS相比。如果LINUX有比较多的应用程序满足需要,相信会有大部分人会很快转到LINUX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28 18: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认为linux可以成为什么什么,我认为楼主既不了解中国的社会现实也不明白IT业。

不论是windows也好,linux也好,BSD也好,GCC也好,全是欧美良好的社会
市场大环境下产生的,没有良好的市场社会环境,说什么也诞生一个和windows
对抗的什么什么不是隔空造楼?

IT业发展的第一条,请民族主义情绪走开,只有平等自由的人文学术思想,才是新
技术的动力源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28 19: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不能要求每一个人都了解IT业的。至于学术思想等等,也不一定离开神坛,走向街头的。
只是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的是 使用盗版Windows(就目前看来)是有损国家利益、民族尊严的(正版只损利益,不损尊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3-28 21: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够用就好
实用为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22:46 , Processed in 0.135968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