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34|回复: 2

一个好奇的新手请教诸位几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3-31 20: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一个不入门的菜鸟,对linux的开发活动充满好奇心,有几个低级的问题向各位讨教:
1、各位linux的开发者,你们从事magic linux的开发活动的目的是什么?是仅仅为了学习?尝试?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2、magic linux开发队伍不稳定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3、开发magic linux的目的是什么?或者说,各位是否设想过magic linux的发展方向?如商业化或坚持做社区版?理由何在?
4、我看到magic linux开发存在严密的组织性,但是如果某个开发者没有遵循要求完成所开发的工作,是否会影响整体开发?或者说对于任何一个环节的开发是否仅局限于单个人?如果是多个人竞争性的开发,选择的机制是什么?
5、对于违反约定,没完成或放弃开发工作,从而给整个项目造成不良后果的人,是否对它存在某种惩罚措施?如果存在,是什么?
6、magic linux的开发是否与一些商业化的linux公司有一定的合作关系?或者说,magic linux与红旗、共创、华镭仅仅是竞争关系?
7、社区版的linux在整个linux行业中的地位是什么?

以上几个问题很菜!但我真心地期望能得到你们的回答!谢谢!
发表于 2006-3-31 21: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4-2 21: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linux与win之争,不是简单的市场之争和技术之争,而是两种不同的生产方式之争!linux与win都是开放性的生产方式,但二者存在本质区别,win的生产方式是建立在以微软为核心的、不平等的社会分工基础之上的生产方式,是一种以私有权为核心的生产方式;而linux是一种完全平等的社会分工方式,是一种建立在“共有”基础上的私有权生产方式,这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的一种新生产方式。从技术创新的角度看,linux比win有很大的优越性,但是从市场创新的角度看,linux落后于win。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我们如何看待“效率”?在技术上,linux比win有效率;而在市场上,win比linux有效率。为什么会这样?我百思不得其解!换言之,linux发展的问题应当是:在保持linux开源所引发的技术创新基础上,如何在微软已经取得市场控制权的历史前提下,获得比win更有效率的市场创新!
这就是我为什么提上述几个“弱智”问题的深层原因。作为linux的fans,我很希望能够找到答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0:49 , Processed in 0.121849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