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08|回复: 4

fanx1.1 驱动不了Intel Pro100网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5-11 09: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没有什么办法按照这个网卡的驱动。
还有如何驱动Intel(R) PRO/Wireless 2200BG网卡
 楼主| 发表于 2006-5-11 17: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搞定一半。哈哈

从Intel的网站下载e100的linux的驱动。
解开进入目录,在Console中输入
modprobe e100
即可启动网卡,然后设置网络参数,就可以使用网络。(我现在就是在Fanx下提交这个帖子的)

然后我把下载的驱动文件e100-3.5.14.tar.gz 改名为e100-3.5.14.tgz,使用命令tgz2mo转化为mo文件e100.mo,放在modules目录里面。结果启动的时候只是把e100.mo文件解压在/目录下,解压得到e100-3.5.14目录,还需要手动进入这个目录,运行modprobe e100

有没有什么办法,启动时自动启动这个网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21 14: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etc/rc.d/rc.local中加入你的命令modprobe e100,再将此打包成mo,不过此包名称就应在e100.mo后,比如mylocal.mo,否则e100.mo未装载系统还是不能找到其模块.
另关于ipw2200bg已有1.0.6的mo,可直接用,只是加入自己的设置就可以了,在/etc/rc.d/rc.wireless.conf,打包方法同上.这也是我只能用1.1版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5-23 10: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把/etc/rc.d/rc.local和/etc/rc.d/rc.wireless.conf打包,如何安排mo的加载顺序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23 22: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包方法很简单,见精华中的:
高级
如何为slax添加其它软件

slax很小,缺的东西也不少,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为它制作module来添加你自己喜欢的软件。不过考虑到体积问题,特别大的软件就不要添加了,例如gcc。不过你如果想用700兆光盘刻录的话,那也就无所谓了。

所谓的一个module,可以理解成已经将软件包安在系统中了,把分散再各个目录中的文件按原来的组织形式放到一个叫data的文件夹中,再把你要做的更改,添加的文件等等都完成后,就可以做module了,用命令dir2img /tmp/zh_CN /tmp/zh_CN.img就可以了,data文件夹在zh_CN中。

img module可以很容易用slack的tgz包制作出来,用tgz2img /tmp/youxi.tgz /tmp/youxi.img即可。要是想要做的module需要多个软件包那也没有关系,我们先安装他们,用命令 installpkg -root /tmp/youxi /tmp/youxi/data *.tgz即可安装准备好的所有软件包在/tmp/youxi/data下。然后dir2img,一个slax的module就制作出来了。



slax 5.x 已将打包命令dir2img->dir2mo tgz2img->tgz2mo 运行slax后加载mo 的命令为uselivemod xxx.mo

制作你的mo:
mkdir /tmp
cd /tmp
mkdir data
cd data
mkdir etc
cd etc
mk rc.d
cp 已修改的/etc/rc.d/rc.loca /tmp/data/etc/rc.d/rc.local
dir2mo /tmp/data ~/你的rc.local.mo
在你的root目录下就打包好“你的rc.local.mo”,将此包拷贝到其他地方比如hda1上,制作你的slax.iso将此包加入就行了。


mo的加载是按字符顺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8 14:58 , Processed in 0.085264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