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48|回复: 1

MyISAM是MySQL 3.23的默认存储引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7-24 10: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yISAM是MySQL 3.23的默认存储引擎。 它是基于ISAM编码的并且有更多的扩展功能。

每个MyISAM表格被存储在三个文件中。这些文件命名以表名为文件名,并用一个扩展名来标示文件类型。
.frm文件存储表格式
.MYD(MYData)文件存储数据
.MYI(MYIndex)文件存储索引

为了明确地指定使用MyISAM表, 在命令行中使用引擎表选项:

CREATE TABLE t (i INT) ENGINE = MYISAM;

为了向后兼容,在老版本中TYPE被认为是ENGINE的一个同义词, 但是从MySQL 4.0.18开始,推荐使用ENGINE,并不赞成使用TYPE.

一般情况下,ENGINE和TYPE选项是不必要的。MyISAM是默认的存储引擎,除非默认选项被改变。为了确保使用MyISAM,可以明确地指出存储引擎。

使用mysqlcheck和myisamchk组件可以检查和修补MyISAM. 也可以使用myisampack压缩MyISAM.
 楼主| 发表于 2007-3-1 13: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InnoDB的也是MYsql的一种存储引擎,但是InnoDB支持foreign key, 对于层叠式的添加还删除是很有用的, 对于完整性和有效性高的数据来说,推荐使用InnoDB模式。但是使用这种模式影响了SELECT数据的速度。

MyISAM适合于快速的数据检索,适合用于大量读数据的应用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4:02 , Processed in 0.079302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