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15|回复: 2

我们需要推广linux的 role model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8-26 15: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国内,很多家庭用户使用的是盗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不少人甚至对于这个百病缠身的 user-unfriendly 的操作系统达到了痴迷的级别。看完一个关于你为什么要用linux 的帖后,我觉得我们要反思一下我们对于linux的关注是否在大多数的电脑用户当中得到了回响。

前几天到电脑城走,见到了一条标语:“严厉打击预装操作系统的行为”,我想可能是漏了几个字,怎么正版的也要打击吗?其实,深入到电脑城你会发现装机的技术人员一般对于此类的警告无动于衷。他们甚至会说,没有盗版,中国的电脑行业就不会发展得那么迅速,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人懂电脑了。

irony

其实人们不会放弃windows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人们并不认识 linux(以前也有很多人不认识苹果的操作系统,但是伴随着ipod的东风,苹果电脑易用,时尚的特点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共识,假如苹果公司的入门级电脑mac mini还能降一千的话,估计其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特别是学生市场) 。许多年的wintel联盟让全世界都认识了windows,盖茨基金会的成立以及其在过去的几年间 为非洲脱贫与疾病预防所作的努力更是让windows ,Bill Gates,Bill Gates Foundation这样的名词深入人心。 不少的外国评论家说,人们假如不是特别的追求时尚的话,一般只会买装有windows的电脑,不选择苹果是因为太贵了,不选择linux则是因为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问题就出现在这里。

任何事物的流行假如不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则必须由一个或一群 role model的带动,爵士乐是如此,女权运动是如此,转基因工程是如此,保护地球行动也是如此。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至少在国内还没有看到这点星星之火。

从某种角度来说,推广linux不是坐在实验室可以做得到的,我们需要像 Bono 那样的激情饱满的斗士...[url][/url]
 楼主| 发表于 2006-8-26 15: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有人说 要推广linux就得做点广告,要花钱在报纸上做一个巨幅的广告,告诉人们linux是什么,它有哪些优点,等等。于是我想,我们linux公社的所有fans是不是可以来一个大募捐,然后在一些大报(比如南方都市报, 南方周末,北京青年报等)上登一下广告,让更多的人了解linux...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iMingzh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8-26 18: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7 06:32 , Processed in 0.070357 second(s), 15 queries .

©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